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摔跤赛场雷人事件不断 选手竟躺在地上主动认输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 十一运会摔跤预赛继首日发生选手嘴咬对手的“雷人”一幕后,比赛第2天又发生了选手躺在赛场上主动认输的怪事,现场观众嘘声一片。

  上述一幕出现在74公斤级1/8决赛江苏队马中与湖北队任智之间的比赛中,刚通过复活赛晋级16强的马中在第一局结束时以1比0领先。第2局开赛后,任智顽强追分,以1比0领先。就在第2局还剩几十秒时,本局落后的马中制服了对手,裁判判马中得4分,这引起了湖北队教练的不满,对着执场裁判大叫:“这样的动作怎么可能得这么多分呢?”他认为马中得4分有失公允,裁判只好暂停比赛,回看录像。经过回看,裁判认为马中不止得4分,其实应该得5分,并判定马中以5比1领先。

  湖北队教练再次抗议,但没什么效果。按照自由式摔跤的比赛规则,队员在一局比赛中相差6分就直接判领先者获胜。眼看翻盘无望,湖北队教练显得有些沮丧,他对任智摇了摇头说:“这还打什么?你上去就摔吧,直接输了算了!”任智在教练授意下,比赛开始后和马中稍一接触就直接双肩着地,躺在赛场上,主动认输。按比赛规则,比赛中任意一方将另一方摔成肩背着地,并控制住对方使其双肩着地达1秒钟,控制者便取胜。而任智主动双肩着地却让裁判犯难了,裁判愣了两秒,便对躺在地上的任智说:“这不算,起来重赛。”任智只好爬起来继续比赛,随后任智和马中又各得1分,马中以6比2取得了第2局的胜利。

  这边裁判刚举起马中的手判江苏队获本场比赛的胜利,那边湖北队的教练就拉着任智离开了赛场。赛后,那名让任智主动认输的教练显得冷静了很多,绝口不提判罚的事,只是和身边的人悄悄说了句:“反正这比赛也赢不了,还不如早点打完呢!”

  有记者跟随湖北队教练出了赛场,询问任智离奇倒地的原因,该教练在询问了记者的身份后说:“其实,主要是我们的队员有伤,眼看不能赢,就放弃算了,反正已经拿到了全运会资格,为了不让队员的伤加重,所以临时作出这个决定。”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摔跤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