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体操世界杯中国两小将征战 日本强阵出征名将云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08:39  华奥星空

  (记者 扬羽) 2009年体操世界杯第二站的比赛将于本月20日至22日在德国科特布斯举行。将有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21名选手参与本次比赛,其中不乏参加了北京奥运会和去年世界杯总决赛的著名选手。中国体操队也将派队前往德国。本次比赛的总奖金为2万5千瑞士法郎(约合12万4千人民币)。

  男子

  法国男队派出的选手均为即将参加今年欧锦赛的正选队员,包括去年世界杯总决赛跳马冠军、北京奥运会跳马银牌的托马斯-布艾尔(Thomas Bouhail)、北京奥运会跳马第五名的伯努(Caranobe Benoit)、吊环第五名罗德里格斯(Danny Pinheiro Rodrigues)、单杠第八名的亚恩·库切拉(Yann Cucherat)。

  东道主德国男队的领军人物是北京奥运会单杠铜牌、世锦赛和欧锦赛单杠冠军法比安(Fabian Hambeuchen)。荷兰队三名选手也都是参加了世界杯总决赛的,国际大赛经验非常丰富,其中杰弗里(Jeffrey Wammes)是跳马亚军,范杰尔德是吊环第三名(Yuri van Gelder)。

  日本队这次派出的四名选手是内村航平、田中和仁、水鸟寿思和西村隼。其中北京奥运会个人全能银牌内村航平将参加自由操、跳马和双杠三个单项的比赛。他的对手有同样参加了奥运会的巴西人迪亚戈(Diego Hypolito)——自由操第六名,斯洛文尼亚的米蒂亚(Mitja Petkovsek)——双杠第五名,还有德国的菲利浦(Philipp Boy)。

  女子

  这次前往科特布斯的共有15支女队,她们全都没有出现在加拿大站的比赛中。相比之下本次比赛的精彩程度会更高,尤其是跳马,云集了一些世界知名选手,如人们熟悉的瑞士体操“一姐”卡斯琳(Ariella Kaeslin)、匈牙利选手多莉娜(Dorina Boczogo)。

  中国队

  中国队这次只由女队派出两员小将参赛——胡玉虹和眭禄。胡玉虹的平衡木是强项,难度系数在整个国家队里都是非常高的,但因为完成质量所限,一直没有在国际赛场上取得过成绩。眭禄是2008年美国国际体操邀请赛人全能金牌,最重要的是,眭禄曾在去年的奥运选拔赛上获得自由操和平衡木两枚金牌,一度成为北京奥运会的热门人选。

  本次科特布斯站的比赛两个人将各参加两个单项的角逐,其中胡玉虹将参加高低杠和平衡木,睢禄将参加平衡木和自由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体操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