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获横滨世乒赛女单参赛资格 创广东乒坛历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4日01:14  金羊网-新快报

  

  女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

  成为广东队36年来首位参加世乒赛女子单打的选手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昨天下午,为期一天半的国乒女队“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落选赛在广东中山落幕。李晓霞和广东选手刘诗雯“抢”到单打入场券,另外三人彭陆洋、李晓丹、常晨晨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

  在为期一天半的单循环比赛中,提前获得单打资格的丁宁、张怡宁和郭跃无需参赛,已获参赛资格的刘诗雯、李晓霞、郭焱、姚彦四人分在一组争夺两个女单名额,以彭陆洋为首的7名队员则围绕剩下的3个参赛名额展开竞争。

  昨天上午,刘诗雯与李晓霞的较量成为焦点战,结果后者以3∶1的比分获胜。由于同组另一场比赛郭焱击败姚彦。小组赛战罢,李晓霞、刘诗雯和郭焱的战绩同为2胜1负,姚彦则是三战皆墨。由于李晓霞、刘诗雯和郭焱三人形成循环套,主裁判根据互相之间的小分决定排名,最终李晓霞、刘诗雯分列前两位获得单打资格。

  刘诗雯获得世乒赛单打名额,她也成为广东队36年来首位参加世乒赛单打的选手。之前代表中国出战世乒赛女子单打比赛的广东选手叫林美群。她参加了1973年在南斯拉夫举行的世乒赛。从此以后,广东女乒再也没人参加过世乒赛单打比赛。

  在另一小组的角逐中,彭陆洋6战全胜位居榜首,李晓丹5胜1负排名第二,常晨晨以4胜2负名列第三。这三人获得出征横滨世乒赛的机会,但具体参赛项目将由教练组综合各人的能力和特点后再决定。

  ■女乒参赛名单

  单打资格:丁宁张怡宁郭跃刘诗雯李晓霞参赛资格:郭焱姚彦彭陆洋李晓丹常晨晨中国女乒共有7个世乒赛单打名额。除了已经产生的五名单打选手外,乒乓球教练组将综合评定获得参赛资格的选手,从中挑选出剩余两个单打人选。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