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的股市变幻论 陷入低迷他地位也无人可以替代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2:06  中国体育

  牛熊方程式论证  

  一支绩优股在北京奥运会上突然停牌,引起了坊间的无数猜测,直到现在,关于涉嫌炒作、“违规操作”与阴谋论的话题仍在被很多散户津津乐道。

  有行家分析,刘翔经过此次震荡,损失将超过十个亿。停牌期间,作为各路“庄家”的广告商纷纷发表声明表示支持和理解,但随着多份合同将陆续到期,“庄家”的态度变得暧昧起来。目前,刘翔共代言的12个品牌中,除了耐克表示继续合作外,其余都出言谨慎。如今,刘翔已经从绩优股变成震仓题材股,大小“庄家”都在持币观望。

  刘翔的“高管”——田径运动管理中心已经发布明确消息,刘翔有望在8月份的田径世锦赛上重新上市。对刘翔而言,世锦赛可能是利好点,同样也可能是利空点。因为一旦刘翔复出参赛却没能取得令人信服的成绩,那么这一战极可能成为“刘翔时代”的谢幕战。人们已经习惯了刘翔股在13秒左右的空间运行,一旦复出之战跌破13秒20大关,或者一出场就经历跌停(首轮即被淘汰),这对刘翔的重新上扬显然将造成极大阻力。简言之,一旦刘翔取得较好成绩,那么将成为具有决定性的利好;反之,“翔股”难免持续低迷。

  尽管高管负责人罗超毅已经出面驳斥了“刘翔巅峰期已过”的传闻,但散户对于中国飞人的关注热情已经明显分化,认定刘翔高开低走的悲观气氛显著蔓延,甚至高管也在进行着两手准备——刘翔的同门师弟谢文骏已被列入了中国备战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重点培养名单,并随刘翔的教练孙海平赴美训练。

  耸人听闻地说一句,2009年,将是决定刘翔运动生涯的关键一年。毕竟,已过25岁的刘翔已经不再年轻,上行空间有限。谁也不敢肯定,从伤病中爬起的刘翔,还能跑进他的第二个黄金期。

  冯树勇点评

  刘翔的伤肯定会康复,对此我们有充足的信心。刘翔各方面的条件仍具备着达到非常高水平的实力,并非像有些人所说,刘翔的心理已经不行了,甚至说他已经残废了。现在唯一不确定的因素就是刘翔最后恢复的情况,到底能达到怎样的水平,现在任何人都没法精确地回答这个问题。”

  化学反应

  近来,一则刘翔与姚明互赠某可乐的疑似广告居然在央视新闻节目中播出,引来一片大哗,恶评之声不绝于耳。刘翔“热度”不减,但升温总要选对地方。就像弱酸性的某可乐,和富含阿拉伯胶的弱酸性某薄荷糖相遇也会升温、增压、放气,从而产生喷射奔涌的壮观场面,这种反应,如果发生在可乐瓶里,那是制造惊叹;发生在自己胃里,那是脑子进水。请刘翔和有关方面足戒。

  盘面综述

  刘翔就是中国男子个人基础项目的中国远洋,虽然呈现持续下跌趋势,但无人可以替代地位。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