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诗雯理论上锁定单打席位 或成广东女队34年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0:36  中山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琼)女乒队内赛昨日在中山体育馆拉开战幕。经过昨天下午和晚上的两轮争夺,广东女将刘诗雯先后以3比 2、3比1战胜对手姚彦、郭焱,提前锁定世乒赛女单席位。刘诗雯也成广东女队34年来首位跻身世乒赛女单选手。

  昨日开始的队内赛,分为两个小组。已取得世乒赛单打资格的丁宁、张怡宁和郭跃不参加比赛。而已取得世乒赛参赛资格的刘诗雯、李晓霞、郭焱和姚彦四人将组成一组进行单循环赛。前两名的队员,将获得横滨世乒赛单打参赛名额。

  昨日下午,从广州赶过来的广东女队,成为看台上刘诗雯的铁杆球迷。“刘诗雯,加油”状态颇佳的刘诗雯没有让队友们的呐喊落空。第一轮比赛,刘诗雯对阵姚彦。比赛开始后,刘诗雯率先控制住场面 ,取得了5比1的领先。面对主场作战的刘诗雯,姚彦保持稳定心态,沉着应对,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比赛进入决赛局,急于取胜的刘诗雯采取了搏杀的打法,但姚彦仍不慌不忙应对,双方多次打成平手。最终,刘诗雯抓住机会,以11比9赢下决胜局,以总比分3:2击败对手。

  昨晚的第二轮比赛,刘诗雯迎战郭焱,再次以3比1轻松拿下比赛。赛前呼声很高的老将李晓霞,昨日下午苦战五局,最终以2比3不敌郭焱。昨晚,李晓霞以3比0战胜了姚彦,三局比分分别是11:9、11:8和11:9。

  现场观战的广东队教练员告诉记者,虽然比赛还剩下一轮,但前两轮保持全胜战绩的刘诗雯,首日比赛结束后,以两战全胜的战绩在小组暂时领先,理论上已经锁定世乒赛的一个单打席位。姚彦两战皆输已提前出局,而李晓霞和郭焱都是1胜 1 负,13日的比赛将在她们两人中产生一个单打名额。

  在第二小组中,彭陆洋首日以4战4胜的成绩排名首位,李晓丹和常晨晨以3胜1负紧随其后。

  据悉,本次选拔赛后,世乒赛七个单打名额仍有两个尚未揭晓。“将由教练组根据队员最终成绩以及平日表现综合评定产生,但是不是就意味着两个机动名额也许会考虑特殊打法的选手呢?”广东省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乔红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说了可不算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国乒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刘诗雯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