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岁截肢男童竟成运动健将 赛跑游泳踢足球无所不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10:34  体坛周报

  记者江寒报道 22岁的南非“刀锋战士”皮斯托留斯的事迹感染并激励着全世界许多人,现在,美国白人儿童科迪·麦克卡斯兰正追寻着他的足迹。与皮斯托留斯一样自小双腿截肢的科迪,虽然年仅7岁,但已经成为赛场上的一名健将:从赛跑、游泳、踢足球到攀岩,科迪几乎无所不能。

  由于在母体中就发育不良,2001年10月2日,科迪在34周时就被医生提前接到了人世,出生时即先天畸形,骶骨发育不全,一条腿缺少胫骨和膝盖,另一条腿膝盖无法弯曲,右脚只有4个脚趾。从3天大起,科迪先后接受了15次手术,包括臀部手术、胃部手术、胆囊手术和肠道手术等。当科迪15个月大时,医生截除了科迪双腿膝盖以下部分,并为他安装了义肢。两个月后,科迪就已逐步适应了假肢,并可以走路。

  自科迪出生起,医生和父母已经做好了他早夭的心理准备,但科迪顽强地活了下来,特别是戴上假肢后,成了一个活泼好动、与普通男孩一样顽皮的孩子。母亲蒂娜回忆说:“很难相信他戴上假肢后会如此灵巧,太令人惊异了,就好像科迪一直在等待机会拥有一副新腿,以可以正常走路。”

  现在科迪不仅可以走路、跑步,甚至还可以游泳、踢足球、打高尔夫、打冰球、练空手道。此外,他还学习弹钢琴,手骑自行车,攀岩,驾独木舟,甚至学习驾驶飞机。父母每年都要带儿子参加专为残疾人举办的国际性竞赛“奋力运动会”,科迪在去年的60米跑和100米跑比赛中获得2枚金牌。当时科迪花20.03秒跑完60米,花33.41秒跑完100米。他甚至还和父母一起参加过达拉斯市的白岩马拉松比赛,他拉着父母的手一起冲过终点。

  科迪喜欢和其他小伙伴们一起钓鱼,参加班内的各种活动,并已可在赛跑中击败不少同班同学。他还是校游泳队的成员,梦想有一天能够同菲尔普斯,以及美国残奥选手鲁迪·托尔森进行游泳比赛。科迪现在拥有至少5双假肢:短点的假肢坐着时戴;长点的假肢跑步时戴;还有的假肢在爬山时戴……

  从2003年起,父母就以小科迪的名义建立了一个基金会“team cody”(www.teamcody.com),为当地的一家教会儿童医院和残疾运动员基金会筹资,小科迪亲自出任代言人。5年来,基金会已经筹到了超过10万美元的善款。母亲蒂娜说:“不管科迪想做什么事,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让他能够做到。尽管先天残疾,但这不会阻碍他做自己的事情。”父母希望能够在2012年带科迪到伦敦观看残奥会,但科迪的野心更大:“我肯定会在以后参加残奥会,并赢得金牌。”

  科迪的乐观和毅力鼓舞了许多美国人,包括其他许多残疾儿童和一些在战场上受伤而被迫截肢的美军士兵。母亲蒂娜说:“那些士兵在科迪眼中都是大英雄,而对那些受伤的士兵来说,科迪也是他们眼中的小英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