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蹭专机返沪继续训练 坦言当委员“有点不称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09:17  辽沈晚报

  政协委员刘翔昨日下午搭乘专机返回上海,不过他进京参加政协会议的两天却有很多内容为大众关注。

  会上第一个发言

  “今天真是太好了,只剩下晏紫因为在外比赛,无法参会。总共22位委员,到会21位,体育组今年是最全的一次,算是基本团圆。 ”11日,全国政协体育界小组召集人、国家体育总局党组副书记胡家燕说。

  小组会开始后,胡家燕先点了刘翔的名,“刘翔,你先说两句吧。 ”结果首次参会的刘翔第一个发言介绍了自己的近况。

  眼睛被晃得睁不开

  11日上午10时30分许,体育界小组讨论结束,但刘翔迟迟没露面。邓亚萍走出来时,记者们高呼“邓委员”,邓亚萍笑着说:“我知道,你们是在等刘委员。 ”

  很快,门口的记者开始齐声喊:“刘翔,出来! ”

  中午11时许,在记者的“千呼万唤”下,刘翔终于走出会场,他立即被一大片闪光灯包围。上百名记者一拥而上将他团团围住,照相机的快门齐刷刷地对准了刘翔,也许被闪光灯晃得眼睛都睁不开了。

  否认被逼参会

  “这次参加政协会议是被逼过来的吗?和压力有没有关系?”“没有没有没有。我自愿的自愿的。 ”“大家都很关心你的近况,你说说吧。”“近况很好,一切都在预料之中,还需要一段时间调整。 ”

  近百名记者和刘翔进行了一分半钟短暂的对话,刘翔一个词频频反复说。

  坦言当委员“有点不称职”

  刘翔自己看到了一些质疑的新闻,他对此表示:“这次缺席,确实非常遗憾……其实我一直都没有忘记自己政协委员的身份,一直珍惜这个荣誉,也感受到这份责任。”而对于网上那些评论刘翔也表示理解,“换个角度如果是我的话,可能也会觉得缺席了两年的政协委员有点不称职,呵呵。 ”

  昨日下午乘专机返沪

  在参加了11日的全国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小组讨论和昨日上午的闭幕大会后,政协委员刘翔昨日下午搭乘上海市政协专机返回上海,在莘庄基地继续进行回国后的康复治疗和恢复训练。

  刘翔表示:“我的伤病以及我克服伤病的努力,得到了体育界、社会各界包括媒体的关心和帮助,在此也表示感谢! ”

  刘翔的参会,吸引了数以百计的媒体记者前来采访,但出于维护现场秩序考虑,现场记者几乎没有被允许进行像样的采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