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伟体育改革创新中发展 牵手台球皇帝业界首屈一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2:3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星伟体育用品有限公司自1987年创办以来,历经二十寒暑,让自己的星牌台球桌驰名中外,获得盛誉。多年来,星牌台球桌以其优质的产品质量和良好的信誉在体育用品领域迅猛发展,并以强劲的生命力蒸蒸日上,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和权威人士的好评,已经成为了中国乃至世界台球制造产业第一品牌。

  面对骄人的业绩,如何再进一步发展,摆在了星牌人的面前,董事长甘连童一言九鼎:“在改革创新中求发展。”为此,2008年公司投资近两千万元对生产车间进行了全方位技术改造,历时4个月全部技术改造到位,引进中外人才,提高员工素质,目前公司本科以上学历有三十二名,其中硕士以上学历六名,产品质量获得全面提升,产能也得到大幅提高,全年产量由原来的18000台提升至目前的30000台以上。

  制定《台球桌》国家标准  积极参与赛事  成世界第一品牌

  自1990年被国家体委审定为国家级比赛用台以来,星牌球桌先后成为亚洲比赛用台和中国唯一国际职业比赛用台。1998年10月公司通过了ISO9002质量体系认证,同年“星牌”商标被国家工商总局、商标局认定为体育行业唯一的中国驰名商标。2004年年初星牌通过了ISO14001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

  去年,针对目前台球桌行业无标准可依,台球桌产品鱼目混珠,质量参差不齐现状,公司应国家标准委的要求,以星牌标准为基准牵头起草了《台球桌》国家标准,于2008年9月28日顺利通过专家组的审定,审定等级为第二级--国际一般水平,将于2009年的上半年发布。《台球桌》国家标准是国内乃至国际上唯一的台球桌标准,通过国家标准的制定,规范国内台球桌的标准,使整个行业的生产有法可依,有据可查。

  2006年,星牌冠名斯诺克中国公开赛,2007年星牌球桌通过了世界职业斯诺克联合会的技术鉴定,成为中国唯一的世界斯诺克顶级赛事的比赛用台。同年,星牌球桌成为斯诺克中国公开赛官方指定用台。目前,星牌台球桌还是英国联盟杯和中国斯诺克巡回赛的官方指定用台。

  2005年,丁俊晖和潘晓婷两位中国台球的代表人物加盟星牌,2007年“台球皇帝”亨德利成为星牌代言人。近年来,星牌相继签下了傅家俊、乔-佩里、卡特等世界名将以及金龙、田鹏飞、付小芳等中国本土选手,成为了中国唯一拥有多名世界冠军和全国冠军的台球生产企业。

  多年以来,星牌正是凭借着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加工设备和技术,生产出达到国际标准的球桌,目前产品畅销于国内30多个省、市、自治区和直辖市,并远销欧美、中东等国家和地区,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国台球第一品牌。

  以人为本  车间设备改造贯穿绿色环保理念

  星牌球桌之所以能有如此迅猛的发展和超强的影响力与多年来不断坚持技术改造、技术创新和质量改进密不可分,同时他们还坚持以人为本,清洁绿色环保的理念。在球桌的生产车间中,木工、油漆、木材干燥三个车间的改造力度最大,最为明显。

  木工车间引进世界最先进的自动化木工生产设备,对现有设备进行了更新换代;生产流程改进上,制定新的生产工艺流程图,对木工车间的生产线进行重新规划,实现真正的流水化作业。

  针对木材加工粉尘大,吸尘效果不佳问题,公司从国外引进了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设备,实行无尘化管理,使车间的环境得到了根本性的改善,让绿色、环保的理念贯穿整个生产车间。

  新建的油漆车间采用了世界上最为先进的正压式送风系统,保证了油漆车间空气清洁,没有任何粉尘,油漆烘干系统改变了传统的干燥模式,全部采用国际无尘的室内恒温系统,保证了烘干系统全年24小时的平衡供热,提高了产品烘干的效率,缩短了产品的生产周期。产品外观质量得到了大幅度提高,产量增长近一倍。

  为了保证木材烘干质量,确保木材的内应力充分释放,防止木材变形和开裂,再次引进德国进口木材烘干系统4套,使烘干系统增至6套,每月烘干能力达到1000立方米。新建一座7千平方米的未烘干板材存放车间,确保木材的源头无爆晒和雨淋现象。目前木材烘干能力增长了2倍多,木材的烘干质量完全达到实木家具的行业标准,从而保证产品的不开裂。

  新工艺新材料新技术  产品全面升级换代  科技含量高

  有了高科技、绿色环保的车间做保证,星牌球桌的产品更新换代也有了强有力的底蕴。在这样强势的基础上,星牌引进国内外高精端的技术人才,对现有产品技术参数和质量管理细则进行试验、论证和调研,进行了为期一年多的技术革新和产品完善,2009年对国内销售的台球桌产品实现全面的升级换代,提升产品的使用性能,实现产品的标准化,保证出厂的台球桌产品技术领先,质量一流,达到专业标准。

  球桌目前分为顶级、高档、中档几个等级,每个等级都有各自不同的特点。为进一步提高球台品质,他们还与航天工业总公司下属某公司科研人员共同研制了“[”型全钢库结构,胶边与钢库板直接连接,确保胶边回弹均匀,回弹力增大,声音清脆悦耳。“[”型全钢库的底部通过紧固螺栓,使石板与小帮贴合紧密,保证石板永不变形,保证库高均匀一致,大大提高了球台的品质和性能。目前顶级、高档球桌上全部采用钢库板结构,占总销售量的60%以上。

  星牌旗下的其余中档球桌也全部采用抗倍特库板,抗倍特强度和硬度均高于木材,是一种高温高压下经溶解及不可逆时效硬化产生的一体新型硬质材料,板材稳定性高,防震防摔,强度高,耐寒耐热,永不变形。

  通过半年来的试验和检测,台球桌库高、袋口尺寸、石板平整度、胶边弹性等技术参数全部整合结束,产品完全符合国际台球桌竞赛规则的要求,产品技术和质量水平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并得到业内专家的好评。

  一个好的球桌袋口好坏非常关键,星牌对旗下球桌的袋口五金件尺寸进行了全面修正,皮口不易打破,试验结果显示皮口的使用寿命提高3倍。袋口五金件全部采用精密压铸,精度高,外型整洁,提高了袋口的使用寿命。皮口全部采用进口优质牛皮,经过精密机械压制成型,与五金件胶粘在一起,严格地保证皮口平整度和使用性能。

  球桌生产过程中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的原料--石板,而这也是星牌的一个王牌产品。公司的青石板生产基地在97年建厂投资1200万元的基础上,2008年又追加投资了600万元,引进德国进口的圆盘平磨机和纵切机,购置了瑞士原装进口的电子水平仪和电子倾斜仪,水平检测精度达到0.001mm/m,实时检测石板的平整度。先进的加工设备配置先进的检测仪器使台球桌石板的精度更加完美,达到行业最高水平。

  一个好的球桌在各个环节上都必须尽善尽美,钢库、袋口铜活、石板这些细节都非常重要,它们在很大程度上会影响到一个球桌的整体形象,而星牌在这些细节上的优势也为打造世界一流的球桌打下了最坚实的基础。

  产品安装精确化  实行“零缺陷管理”检验制度

  有了好的原料,好的零部件,只是为球桌生产打下了一个基础,此时安装成为了重要的一环,在这方面,星牌经过多年努力又在今年推出了“零缺陷管理”检验制度,实现了产品安装的精确化。

  决定台面平整度主要依靠大帮的两条长边和石板的平整度。为了保证台面的平整度,出厂前他们对大帮上表面利用进口精刨机进行精密刨削,达到平整度要求,石板中部托板采用可上下调整锁紧结构。大帮通过电子水平仪调平后,放置高精度石板,使石板与大帮全部贴合在一起,有效地避免石板与大帮点接触或局部接触所产生的石板变形现象,最后利用石板中部托板上的可调整锁紧结构使托板与石板中部贴合紧密,保证产品在使用过程中不会出现石板塌腰现象。

  为了解决胶边回弹的均匀性问题,星牌与世界台球联合会共同研制开发出测量胶条回弹性的遛球机,安装过程中通过调整小帮螺栓的松紧度,确保安装后的胶边回弹均匀一致。

  球桌检验是生产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环,这一环节如果处理不好可能会让前面所有的努力付诸东流。星牌为此专门聘请国际知名质量管理咨询公司,重新整合公司的质量管理体系,引进“零缺陷管理”,贯穿到公司生产经营活动的始终。

  他们从原材料、零配件、木材干燥、生产过程、入库成品、出库产品全部实现百分百检验,确保销售到终端客户的产品百分百合格。星牌球桌对客户的承诺是:由于产品缺陷造成的不满意,无条件退换货。

  正是有了如此严格的检验制度以及如此忠诚的承诺,星牌的球桌才会拥有如此广泛的受众群,并在同行业中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成立研发中心  吸引国内外高水平人才  创自主知识产权

  随着企业的不断发展和壮大,星牌也意识到了高水平人才的重要性,近年来,公司引进国外台球桌技术顾问2名,引进多名具有硕士学位的技术人才以及大学木材干燥、木工机械、工业艺术、结构设计等专业的技术人才,通过一年多的筹划,正式成立企业研发中心。

  有了强有力的科研队伍,研发中心所发挥出的作用日益明显,研发中心以新产品开发流程为主线,加强企业研发体系的建设,实现项目管理,专攻台球桌的设计,新材料使用和结构完善。目前开发拥有自主产权的产品7款,每年都会推出十余款新球桌,确保不断提高产品的技术水平和创新能力,使台球桌产品永远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除了研发中心之外,公司各个部门也都云集着大量高水平、高素质的人才,他们成为了星牌不断发展壮大的人才基础,成为了星牌逐渐走向国际市场的根基,也成为了星牌打造百年名企的最关键一环。

  目前,经济危机席卷了全球,但是在这样恶劣的大气候下,星牌的产值却仍在高速增长,腾飞中的星牌将带着更多的关注与期待,不断创新,我们也相信在未来的岁月里星牌能再创辉煌,成为世界台球第一品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