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岁刀锋战士的奥运梦 跑步游泳皆精通想和菲鱼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11:56  都市快报
7岁刀锋战士的奥运梦跑步游泳皆精通想和菲鱼比赛

100米,小意思。

7岁刀锋战士的奥运梦跑步游泳皆精通想和菲鱼比赛

这些都是我穿过的。

  7岁的科迪有三套义肢:一套用来行走,一套和小朋友玩耍用的,还有一套,承载着他心底最美的梦:参加比赛,拿奥运金牌。

  科迪生下来两腿就没有胫骨,刚出生3天就接受了一次手术,15个月大时被迫截肢。为了让孩子有个健康的身体,父母带他去锻炼,没想科迪学什么像什么,很快成了“全能好手”,跑步、游泳、空手道、足球样样精通,还会打高尔夫球、棒球和冰球。让人吃惊的是,科迪甚至能骑自行车、攀岩,还学开飞机!

  这个美国得克萨斯州天才儿童的强项是跑步和游泳。去年的州运动会上,科迪拿到了6岁组的田径60米和100米金牌,还在25米自由泳+25米仰泳中夺冠。不仅如此,科迪到达拉斯参加马拉松赛,还为儿童医院和一家残疾人基金会募到了9.5万美元善款,捐给医院的就有4.5万美元。

  今年科迪的计划之一是到圣地亚哥去试试铁人三项挑战赛——别小看这个小小的残疾身躯里那颗伟大的心,科迪的梦想大着呢:“我喜欢游泳,我现在是校队的,我肯定会去参加(残疾人)奥运会,赢一枚金牌。”读一年级的科迪说,“我还想和菲尔普斯一起比赛。”

  科迪妈妈表示,不管儿子想做什么事,她和老公都将尽最大努力:“2012年,我们会带科迪去伦敦的。”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