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岁无腿男孩游泳短跑天赋出众 梦想与菲鱼同场竞技

  失去双腿,是每个健全人想都不敢去想的事情,不过一名7岁的美国小男孩却在失去双腿之后,依靠自己顽强的意志力,朝着自己成为一名奥运冠军的梦想一步步迈进。昨日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由于先天残疾,出生15个月就被截去双腿的7岁美国小男孩科迪·麦克兰德依然表现出了非凡的体育才能,他的目标是成为南非名将皮斯托留斯之后的下一位“无腿飞人”,或者残奥会上的菲尔普斯。

  15个月时被截去双腿

  依然成长为全能型运动员

  科迪一出生就与常人不同。比预产期提前6周降临人世的科迪,当时就被医生发现患有一种罕见的骶骨发育不全症。患有此症的儿童通常肾脏都会出现问题,科迪的父母被医生告知,孩子随时都可能有生命危险。在这样的情况下,科迪在刚刚出生的头3天,就接受了15项手术治疗,才让生命得以延续。

  在接下来的一年多时间中,因为骶骨发育不全症,髋关节脱臼、胃痛、呼吸困难和哮喘等病痛,常常都会折磨着科迪。终于,在专家的建议下,父母在科迪15个月大的时候同意截去他的双腿,这样才缓解了骶骨发育不全带来的症状。但手术后,科迪仅仅休养了两个月,就开始学着使用假肢,慢慢地他可以在父母的带领下上街散步。一开始,父母还在担心科迪戴假肢的时间过长,会影响到他的健康,不过科迪超强的适应能力证明,他一整天戴着假肢都没有任何问题,甚至能够独立前往幼儿园。

  如今,天生喜爱运动的科迪已经在朝着全能型运动员的方向发展:他每天的日程安排都极为充实,除了比较基本的跑步、游泳,他还在练习足球、高尔夫、冰球、攀岩和空手道,此外他还学着用手骑自行车、驾独木舟,甚至尝试驾驶飞机这样的高难度运动。意志坚定的科迪表示:“失去双腿并没有影响到我什么,现在我每天都会努力训练。”

  游泳短跑天赋出众

  梦想与菲尔普斯同场竞技

  现在,科迪已经是当地的体育名人,尤其是在游泳池里。作为学校游泳队的一员,科迪虽然不能借助双脚,只能用双手划水,但他的速度丝毫不亚于任何队友。科迪甚至勾画好了自己的运动生涯:“未来3年,我主要练习游泳。以后我肯定会出现在残奥会中,并且还会赢得一枚金牌。”另外,与奥运会八金王菲尔普斯,以及美国残奥会游泳选手鲁迪·托尔森进行比赛,也是科迪的梦想。

  除了游泳,科迪的短跑天赋也让人刮目相看。科迪的母亲蒂娜自豪地告诉记者:“科迪在去年跑60米时,成绩为20.03秒,100米的成绩是33.41秒。”因为体育,科迪与班里很多同学成为了好朋友,他们经常一起钓鱼、赛跑。在得知科迪希望参加残奥会后,父母立刻表态说:“不管科迪想做什么事,我们都会尽最大努力让他做到。尽管科迪先天残疾,但这不会阻碍他完成自己的梦想。2012年伦敦奥运会时,我们会带他去现场观摩。”

  除了呵护自己的孩子成长,科迪的父母还在帮助其他残疾人。他们与一些志同道合的爱心人士在一项马拉松比赛中筹集到9万5千美元,送往了当地一家医院。此外,科迪的父母还成立了“科迪之队”,在不多的资金中,他们拿出了4000美元设立挑战基金,以帮助其他残疾运动员。(本报记者 崔方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