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琳期待与韩国飞鱼再过招 不服气豪言世锦赛争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20:14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周欣)0秒58,是北京奥运会男子400米亚军张琳与冠军韩国选手朴泰桓之间的距离。但是,张琳并不服气,他希望能在7月底意大利罗马举行的游泳世锦赛上赢得金牌。

  在11日“美的冠军 跃动新姿-美的集团·中国泳协全面战略合作新闻发布会”前,张琳透露,他将在4月初的绍兴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后,前往澳大利亚进行3个月的训练,为罗马世锦赛准备。

  北京奥运会前,张琳曾两赴澳洲,师从名帅丹尼斯。很多人都把他的奥运会银牌归功于澳洲特训,张琳却说,澳洲训练只是成功的一部分。

  “最主要的还是自己和教练的努力,否则再好的训练计划,如果自己不努力也不会有好的效果。国外训练带给我的收获,更多的是树立信心和增长见识,”张琳说。

  在今年2月日本短池公开赛上,张琳赢得男子200米、400米和1500米自由泳3块金牌。其中400米自由泳决赛成绩距离世界纪录只有0·08秒。这是近20年来中国男子游泳成绩和世界纪录最接近的一次。

  “罗马世锦赛,我的目标是金牌,”张琳直言不讳地说。

  在新上任的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幺正杰心目中,中国水军的罗马世锦赛目标是:争取2枚金牌。

  幺正杰指出,除了张琳的400米自由泳,还有奥运冠、亚军刘子歌和焦刘洋联手的女子200米蝶泳,女子混合泳接力和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等项目都是冲金点。

  “中国游泳有5到7个冲金点,奥运会主力选手将全力出击,”幺正杰表示。 (完)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张琳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