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河南创历史最好成绩 首度晋级决赛会师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记者陈思彤报道:3月10日,2008-2009全国男排联赛第18轮比赛全部结束,进入决赛的队伍也随之敲定,上海男排和河南男排在赛季前半程不被看好的情况下笑到最后。尤其是河南男排,他们创造了自己的历史最好成绩。

  河南男排本场比赛对阵山东男排。比赛一开始,河南男排气势很盛,场上队员也显得十分兴奋,在二传的从容调度下重扣屡屡得手,牢牢掌控着场上局势。虽然山东男排主教练请求暂停调整战术后略有起色,但随后河南男排再也没有给对手机会,25比20拿下首局。第二局,山东男排表现要积极许多,但河南男排气势如虹,屡屡突破对手严密的拦网,以25比20再胜一局。第三局河南男排越打越勇,尽管山东男排加强了拦网,但自身失误也拖了自己“后腿”,河南男排25比17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以大比分3比0完胜对手。

  上海男排客场挑战北京的比赛则进行得艰苦得多,尽管北京男排已经降级,但是他们并没有因此懈怠,而是使出浑身解数拦截上海男排的冲冠之旅。首局,北京男排借助主场优势25比20取得领先,第二局比赛,实力更强的上海队适应了场上气氛,轻松地以13比25扳回一局。北京男排不甘示弱,随后以25比15再度取得大比分领先。此时上海男排已经被逼上梁山,第四局异常紧张,上海男排咬紧牙关以25比23获胜,挽救了自己。第五局,看到曙光的上海队丝毫不敢放松,以15比11拿下最后一局,3比2险胜北京,从而以小组赛第一名的身份进军决赛。

  八一客场3比0轻松战胜河北,可惜胜利来得太晚,由于上海和河南全部获胜,八一队只能吞下第三名的苦果。其他两场比赛中,江苏队3比1战胜浙江,辽宁客场以同样的比分战胜了四川。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