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抵京迅速隐没 走专用通道离开晒数十媒体记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0:04  竞报

  竞报讯(记者杨萌)回国仅仅一天时间,刘翔就离开上海,来到北京参加全国政协会议。昨晚首都机场前所未有地聚集了四五十名体育记者,但刘翔却仍然没有接受任何采访。“自从‘两会’开幕以来,还没有一位委员抵京时有这么多媒体守候在航站楼。”在T3航站楼的国内要客通道,一名保安看着黑压压的记者群如此感叹。昨天上午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的公开训练上,刘翔向上海记者透露自己将进京参加政协会议,结果北京各大媒体的记者在晚上都不约而同地聚集在了T3航站楼。

  由于要客通道有护栏阻隔,记者们都无法进入,所以媒体记者们早早地就在护栏外排成一排,长枪短炮全都对准了大门口。晚上9点20分左右,只见里面一阵闪光灯乱闪,刘翔出来了。飞人还是穿着平时的那套休闲服,戴着一顶帽子,低着头一言不发。外面的记者眼看无法靠前,纷纷大喊他的名字,而刘翔只是抬头看了一眼,没有任何表情,然后钻进专门为他准备的黑色奥迪轿车扬长而去,整个过程连一分钟都不到。

  刘翔首训不穿钉鞋

  据新华社电昨天,刘翔在上海莘庄训练基地进行了首次公开训练课。刘翔还不能穿钉鞋,但在强度不大的康复及专项训练中表现轻松。师傅孙海平表示:他眼下最主要的任务还是恢复。

  刘翔的训练从上午8点半开始,进行了1个多小时。在孙海平的指导下,他分别做了六组专项训练和九组康复训练,训练量不大,也没有进行有栏练习。训练过程中刘翔一直穿着长衣长裤。

  在康复训练中,刘翔接受孙海平在右脚踝关节位置的手指按压,同时自己伸脚发力,以保持脚踝位置的灵活性。在专项训练中,刘翔慢跑了半圈,并徒手练习了右脚支撑、左脚上栏的动作。

  这样的训练,刘翔完成得游刃有余。他的脸上,不见了三个多月前训练时常见的痛苦表情,偶尔还露出笑容。离开训练场时,他还转身和一旁观看的媒体记者们挥了挥手。他一般的行走、慢跑已和常人无异。

  孙海平:刘翔将要“动起来”

  据新华社电对于刘翔的状态,孙海平说:“目前刘翔的作息时间已进入正轨。每天晚上,刘翔都会做理疗,这方面的时间需要有保证。”

  他介绍,昨天下午刘翔去华山医院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测,掌握相关数据,以便与训练一段时间后得出的新数据进行对比,随时调整训练强度。随后,刘翔的训练重点将逐渐转移到专项训练上来。在专项训练中,脚部的发力要比平时大很多,“比如说原来脚踝只是支撑,现在则是要提起来、动起来”。

  昨天的训练中,刘翔没有穿钉鞋。孙海平说,为避免伤口表皮摩擦过多引发新的炎症,美国医生建议刘翔不要急于穿钉鞋。他现有的钉鞋也要加以改进。为此,运动装备赞助商将把刘翔的钉鞋从9.5码加长到10码左右,以便在脚后跟加一个垫子,防止伤口和鞋子直接摩擦。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