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排选帅瞄准2016两人出局 陈蔡二选一下周公布结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02:17  新京报

  本报讯 无论是率队7年6次夺冠的天津女排主教练王宝泉,还是带领上海女排取得亚军的老帅张立明,都基本无缘中国女排帅印。据了解,新一届中国女排主帅将从陈忠和与蔡斌之间产生。

  就声望和能力而言,王宝泉毫无疑问是国内仅次于陈忠和的人选。但上周末带领天津队实现联赛卫冕后,王宝泉对媒体表示,自己没考虑过执教中国女排,“排管中心也没跟我联系过,还是把本职工作搞好再说吧。”而与王宝泉相比,张立明的资历又略显不足。

  据了解,王、张两人之所以无缘主帅争夺,另一个重要原因是中国女排“黄金一代”谢幕后,排管中心已下决心用8年的时间重建女排,目标瞄准2016年奥运会,2012年伦敦奥运会不过是个过渡。王宝泉曾表示,自己的身体状况不太好,坚持8年的漫长周期恐怕有难度。

  真正能挑战陈忠和帅位的只有国青女排主教练蔡斌。今年42岁的蔡斌在年龄上比陈忠和有优势,多年的国青主教练的经历,使得他对新一届中国女排的队员非常熟悉。而蔡斌本人也对于帅位表达了浓厚的兴趣,“女排的振兴,每个排球教练都责无旁贷。只要给我机会,我有信心挑起这副重担。”据悉,中国女排的新任主帅人选有望于下周公布。

  (王春秋)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