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在美国想家快想死了 最困难的时期已挺过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5:41  新民晚报
孙海平(左)指导刘翔开始训练 周国强
刘翔回到莘庄 周国强

  本报讯(记者厉苒苒)结束了3个月的美国手术、康复生活,今天上午10时刘翔回到久违的莘庄室内训练馆,进行了回沪后的首次公开训练。

  “靠训练来倒时差”一直都是刘翔的“独门法宝”。今天上午的训练课尽管运动量不大,但对刘翔而言,这标志着一个新阶段的开始。从今天起,他将正式进入全面专项训练阶段,以期尽快复出参赛,重回巅峰。

  说起3个月的异乡生活,刘翔一副痛苦模样:“你不知道那种感觉,你试过连续出国3个月吗?这是我第一次出国那么长时间,真的想家快想死了。好在最困难的时期我已挺过来了。”

  在国外待了3个多月后回国,倒时差对刘翔来讲是种煎熬。昨天凌晨4时就从睡梦中醒来,整整一天感觉只有四个字:昏天黑地。“起床后,我就感到头晕晕的,说话都感觉像隔了堵墙。”看到爱徒一副“神游”模样,孙海平最终还是心软了一把,决定网开一面放他一个小假,但假期仅限于昨天一天而已。原定昨天下午进行的训练课也因此取消。

  针对刘翔回国后的训练和康复情况,孙海平坦言,自己已经心里有数:“刘翔的康复训练在美国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所以回到国内也不是从零开始,从某种程度上来说,现在的训练强度比以前更大。”而对刘翔而言,他也已调整好心态,并不急于重返赛场。“养伤是最重要的,慢慢恢复,循序渐进,我不着急!”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