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每年提升一档次 无愧斯诺克世锦赛中国第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5:22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中国球手梁文博在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资格赛最后一轮击败哈罗德跻身正赛。能够连续两个赛季闯过世锦赛资格赛,梁文博实现这一壮举的第一位中国内地球手,本赛季让他再上一个台阶。

  这次世锦赛资格赛,梁文博首战以10比8逆转战胜莫里斯。本场比赛对阵本赛季状态极佳的老将哈罗德,梁文博机会没有给对手机会,上半场两度破百6比3领先,下半场则是干净利落的连胜四局,最终以10比3大胜晋级正赛。

  去年世界锦标赛梁文博打入八强一战成名,创造了中国内地球手的世锦赛最好成绩。而且他的攻击型球风深受球迷喜爱,由于也是左手将,梁文博被看作下一个马克-威廉姆斯,赢得业内的广泛看好。

  本赛季梁文博的表现证明,世锦赛八强绝非昙花一现,连续三站排名赛闯入正赛,赛季至今从未在第一场比赛输球,都展现出他的实力。世锦赛是每个赛季的压轴大戏,梁文博果然不负众望第二度闯入正赛。

  至今,入围过世锦赛正赛的中国内地球手还有丁俊晖、刘闯。丁俊晖从来没能通过资格赛闯入正赛,刘闯去年闯入正赛但只是昙花一现,本赛季不幸降级。

  世锦赛这种长局比赛完全是实力的比拼,爆冷的机会非常小。因而能够连续两个赛季通过资格赛杀入正赛,足以证明梁文博的实力和稳定性。梁文博现在的世界临时排名是25位,很客观的体现他如今的水平。

  经过一个出色的赛季后,梁文博的世界排名肯定能跻身前32位。这几年他一步一个脚印的从最底层起步,先是进入世界前64位,上赛季则步入前48位。本赛季再度将自己的排名提高一个档次,冲击世界前16位已经近在眼前。

  当然,梁文博还有中国公开赛和世锦赛要打,本赛季跻身世界前16位仍然有可能性。但他距离这个目标至少还有4000分的差距,中国公开赛获得冠军都很难赶上,只有在世锦赛有惊人之举才希望。(陈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