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丁宁:世乒赛压力真不小 一个最棘手问题亟待解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0:01  北京日报

  中国女乒昨天开始封训,备战4月底揭幕的横滨世乒赛。对于北京队“90后”小将丁宁来说,参加国家队封训早已是家常便饭,这次却紧张起来。在日前结束的“直通横滨”队内选拔赛上,丁宁的综合排名超越张怡宁、郭跃两大主力,以积分榜首位的身份收获一张世乒赛单打“入场券”。“不想还好,一想压力还真大。”丁宁眯起眼睛,不好意思地笑了。

  不到19岁的丁宁生在大庆,9岁多进入北京队。2007年全国城市运动会上,代表成都出战的她连克郭跃、李晓霞等名将夺冠而成名。别看在场上杀气逼人,赛场下的丁宁却孩子气十足。昨天她一身韩国风格服饰,戴着耳机,“酷”劲绝不逊于时下的偶像歌手。为了帮队友分担多余的行李,她的行李箱竟超重了几斤。小姑娘撅着嘴,一边拉着大箱子往超规行李托运处走,一边埋怨:“本来不会超的,都赖她们……”

  2007年丁宁就曾踏上世乒赛赛场,当时她与雷振华搭档混双,未进8强。“这次身份不同了,肯定有压力。但有压力才会有动力嘛。”年龄不大的丁宁也算老运动员了,“我觉得自己心态还不错。这次世乒赛的目标就是把训练水平发挥出来,不留遗憾。还有就是不能输给外国选手。”为了达到目标,丁宁进行了充分准备,在此前的访欧比赛和队内赛中,她随时注意发现问题,并及时与主管教练沟通。对丁宁来说,最棘手的问题恐怕就是对付削球手的能力较弱,对此她承认必须着重解决,“前段时间我利用公开赛机会,和世界上的优秀削球手基本都过了招,对削球的技战术有了进一步了解。接下来会在训练中结合自身打法特点,有针对性地练一练。”

  国乒“一姐”张怡宁是丁宁在北京队的大师姐,经常在训练、生活中照顾丁宁。世乒赛结束后,这对师姐妹将与另一国乒名将郭焱携手备战10月的全运会。丁宁坦言,北京女乒的目标肯定是团体桂冠:“我们不会把自己摆在‘保’的位置,而是要一场一场去拼。”而说到单打,方才还满怀豪情的丁宁又不好意思地笑了,“争取有突破吧。毕竟队内赛这个‘第一’并不能说明我是国内最好的,我会继续向宁姐她们学习,争取更大的提高。”本报记者 王笑笑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国际乒联巡回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丁宁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