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永波:目前国家队非常优秀 新老队员携手拼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10:00  北京日报

  (记者王笑笑)北京时间昨天凌晨,2009年全英羽毛球超级赛在伯明翰结束。“复出”国际赛场的中国队包揽5项桂冠,这是国羽自1982年参加该项赛事以来首次包揽全部冠军,也是有“小世锦赛”之称的全英赛1947年重新举办后首次出现一队包揽5冠的局面。对此总教练李永波满意地表示,队伍的优异表现检验了“闭关”训练的成果。

  为在新奥运周期之初保证系统训练,国羽此前缺席了多项国际赛,导致多名主力队员世界排名下滑。本届全英赛是国羽“出关”后首次在国际赛场上集体亮相。除张亚雯/赵婷婷赢得女双决赛“内战”外,其余单项决赛中国选手均击败外国选手夺冠。其中林丹2比0完胜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小花”王仪涵2比1险胜丹麦悍将拉斯姆森,何汉斌/于洋和蔡赟/傅海峰分别夺得混双和男双冠军。李永波表示,目前这支国家队非常优秀:“最可喜的是,新老队员能携手拼搏,在经历冬训后均表现出良好的竞技状态。由年轻教练组成的全新教练班子也表现得非常敬业,为创造佳绩打下了基础。”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