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帕奎奥为何成“国宝”:连升3级夺得3个世界拳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9:50  中国体育报

  编辑同志:

  我是一名拳击迷,喜欢看“拳王”帕奎奥的比赛,想了解更多有关他的故事。quanjishenhua@126.com

  在菲律宾,帕奎奥是一个赫赫有名的大人物,尽管他只是一名职业拳手,但他给菲律宾赢得的巨大荣誉及其巨大影响力,甚至超过了菲律宾总统。尤其是2008年,这位身材不高、留着小胡子、看上去很土的拳坛硬汉,以3场比赛连升3级夺得3个不同级别世界拳王头衔的显赫战绩,创造了拳击史上的奇迹和“菲律宾国宝”的神话。

  其实,他创造的“菲律宾国宝神话”体现在很多方面。

  例如,去年12月帕奎奥完胜曾获得6个不同级别世界拳王头衔的“金童”霍亚的那场比赛,美国的付费电视票房达到了8000多万美元,而他和霍亚的酬金分别达到了1500万美元和3000万美元,创造了非美国拳手单场比赛酬金最高的纪录(只有英国的前世界重量级冠军刘易斯超过了2000万美元)!

  再如,包括总统阿罗约都是帕奎奥的忠实拳迷。每逢他比赛时,菲律宾全国上下万人空巷,包括军队警察和国会议员都围在电视机前观看,连罪犯也不例外,在与霍亚比赛的3小时里,菲律宾全国的犯罪率为零。

  由于帕奎奥为祖国赢得了巨大荣誉,总统阿罗约点名让帕奎奥担任去年北京奥运会菲律宾代表团的旗手。帕奎奥击败霍亚返回马尼拉没几天,他就被授予了荣誉军功勋章。而通常情况下,该勋章是授予那些对增进菲律宾军队友好关系做出突出贡献的菲律宾人及外国人士。击败霍亚后,这位“菲律宾的国宝”也成为2008年世界拳坛如日中天的显赫人物,包括美国《体育画报》、世界几大通讯社等全球主流媒体在年度最佳拳手评选中,几乎都将这个荣誉授予了帕奎奥。

  事实上,帕奎奥最大的愿望是从政,但一直无法如愿。2007年帕奎奥希望利用自己的声望竞选国会议员,然而在那次全国投票中,帕奎奥的得票率竟然超低。一位帕奎奥的粉丝坦言:“如果我们让偶像当选,我们就少了一位拳王,我肯定不想看到这样的结果,所以我投了反对票,我相信大多数菲律宾人都投了反对票。我们希望他能多打几年。”

  当然,“菲律宾国宝神话”还在继续。2009年5月2日,帕奎奥将与英国的“白面杀手”里·哈顿对决,如果获胜,帕奎奥将成为菲律宾历史上夺得5个不同级别世界冠军的拳手,其酬金达到了2000万英镑!堪称“物有所值”!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