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柔道提出伦敦目标:金牌保一争二 男子力争奖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9:50  中国体育报

  本报山西灵石3月9日电记者肖苑玫报道:在今天落幕的2009中国柔道年会上,明确提出了伦敦奥运会的目标:女子金牌保一争二,男子力争实现奖牌零突破。

  北京奥运会中国女子柔道夺得了3金1铜,这是中国柔道历史上最为辉煌的奥运战绩。经过北京奥运会,世界格局发生了很大变化,各国柔道水准大幅度攀升,同时国际柔道联合会大刀阔斧地改革,推出了全新的赛事体系、竞赛制度以及规则,在这个全新的起点面前,与大多数国家一样,中国柔道面临新的机遇与挑战。经过对30多年来中国柔道的回顾,对自1992年中国女子柔道在奥运会、世锦赛上的表现,最终确定了伦敦奥运会的两个目标:第一步力争女柔7个级别全额出线,第二步实现金牌保一争二的奥运目标。

  北京奥运会上未能实现奖牌零突破的中国男子柔道将此寄望在伦敦奥运会上,国家体育总局举摔柔中心柔道部部长熊凤山表示,男子柔道未能在北京奥运会上实现突破是柔道部的责任。新周期中柔道部将广泛听取各方面意见,加大对男子柔道的关注和投入,力争在伦敦奥运会上实现奖牌零突破。

  男女柔道队今年将采取分点集训的方式,一边备战全运会,一边参加伦敦奥运会积分赛。全运会后国家队将统一集训,投入到亚运会、世锦赛以及伦敦奥运会的备战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