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包揽五金创全英羽球赛历史 小花王仪涵立头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9:30  中国体育报

  据新华社英国伯明翰3月8日体育专电(记者李丽)8日中国选手在全英羽毛球公开赛上包揽5个单项金牌,成为这项赛事国际化后首个实现包揽的队伍。

  这也是中国羽毛球队自1987年北京世锦赛后再次在重大国际赛事中实现囊括金牌。其中奥运冠军林丹轻松击败李宗伟重现奥运会男单决赛的辉煌一幕,拿下个人第四个全英赛冠军;而女单小将王仪涵击败丹麦头号种子拉斯姆森,获得出道以来首个桂冠。

  在其他三个项目决赛中,女双老将张亚雯/赵婷婷战胜年轻队友成淑/赵芸蕾;“风云”组合蔡赟/付海峰风云再起,击败韩国“黑马”组合韩相训/黄智万;奥运会混双铜牌得主何汉斌/于洋击败韩国新近配对的高成炫/河贞恩。

  全英赛自1948年开始允许全世界球员参赛后,还没有一支队伍可以独揽金牌,而中国队在第99届赛事上创造了历史。

  21岁的王仪涵为中国队成就霸业立下“头功”。拉斯姆森是中国队在各项决赛中最危险的对手,这位丹麦“猛女”曾多次狙击中国女将,而王仪涵最近两次同她交手也都输了。但这朵看似娇弱的小花却表现出了令人惊异的大将风范,尤其第二局有希望拿下却被对手扳回后,她以冷静的头脑在第三局一路领先拿下这枚沉甸甸的金牌。这个结局也说明在张宁退役,谢杏芳状态下滑后,女单的整体优势得以延续。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