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伦敦这道栏是要跨的 压力不会影响重回赛场

  回到上海的刘翔也结束了在美国的安静日子,他的回归消息甚至引起了外国媒体的关注。法新社昨天以《刘翔手术成功瞄准伦敦》为题称,中国飞人刘翔在从美国返回上海之后表示,自己的目光已经瞄准了伦敦奥运会。

  “除非意外,我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跑到2012年伦敦奥运会。否则,我做手术干吗呢?”刘翔回到家乡后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经过20多个小时的飞行、转机,刘翔前晚从休斯顿回到了家乡上海,正式结束了为期三个多月的赴美疗伤之旅。在休斯顿,成功的手术和恢复,以及安静的生活,都让他暂时远离了来自国内的压力。自从2008年8月18日退赛,他就一直生活在风口浪尖之上。

  刘翔的师傅孙海平在回到上海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刘翔的脚伤恢复得不错,但是面临的挑战还很大,他也为刘翔的未来担忧:“我认为刘翔职业生涯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他能不能恢复到曾有过的巅峰状况。”对于8月的田径世锦赛,孙海平也曾说过,如果恢复不乐观,刘翔是不会参赛的。

  面对媒体、公众以及未来这样的压力,刘翔则一如既往显示了他的乐观:“我自己知道,13亿双眼睛将关注我,将重新聚焦在我身上,但是,人们的关注将不会影响到我的恢复以及重回赛场的进程。”

  “压力?我不认为有什么压力,”刘翔笑着说,“我知道人们在担心我的脚是否能好,担心我是否能重上赛场重回巅峰。有些人可能把这叫做压力,但我不这样认为,我想我没必要为这个想太多吧。” 张 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