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跟腱全恢复还需两月 尚未到完事大吉的时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9:05  扬子晚报

  在美国当地时间5日下午,刘翔进行了回国前的最后一次全面检查。在这次检查中,刘翔伤口的疤痕已经开始变小变软,踝关节的活动幅度已经完全达到了正常的程度。而且刘翔在某些力量测试中,他受伤一侧的肌肉力量居然超过了完好的左腿。这充分说明刘翔在美国的康复训练效果非常显著。

  对此,多次赴美陪同刘翔就诊的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认为,刘翔虽然目前恢复情况很好,但还没到“庆祝”的时候。“现在还没到万事大吉的时候,刘翔还有相当长的一段路要走。他要彻底康复,还需要一段时间。因为克兰顿医生表示,从理论上来说,刘翔的跟腱完全恢复还需要2个多月的时间。”

  “刘翔虽然已经开始跑、跳和跨栏,但是训练的负荷跟正常的专项练习还有很大差距。他的跟腱康复还没有达到需要的时间,因为从理论上来说,取出钙化物以后跟腱的生长需要6个月时间,当然以刘翔目前的良好势头来说,可能5个多月就够了,但是必须谨慎。克兰顿医生说为防止伤口出现反复或损伤,在接下去的专项训练中不能操之过急,必须循序渐进。”冯树勇表示还不到彻底放松警惕的时候,在今后的训练中必须多加注意。

  在回国之前,克兰顿医生建议刘翔回国之后第一件事,就是前往当地的医院进行再次检查,以便作为今后复查和掌握控制训练负荷的参考依据。对此,刘翔也是谨遵医嘱。虽然飞人8日晚上才抵达上海,但是有关方面已经紧急帮忙联系了一家医院。甚至还来不及倒时差,刘翔就在9日前往某医院进行再次检查。     (徐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