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羽创纪录包揽全英赛五冠 年轻教练首次出征告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03:47  新京报

  本报讯 全英羽毛球赛99年的历史上,只有两次金牌被包揽,一次是在遥远的1938年,第二次发生在昨日。北京时间昨晨结束的全英赛中,中国队摘得全部5个冠军。5项决赛,国羽只是在女双中成功会师,其他4项分别战胜了丹麦、马来西亚和韩国。

  5项决赛中,最不被看好的是女单,不过,小将王仪涵顶住压力,2比1战胜拉斯姆森,为中国队实现包揽立下头功。除了拉斯姆森,王仪涵此前还先后战胜了前世界排名第一的谢杏芳和周蜜。“赛前我就偷偷想过要战胜拉斯姆森,但到场上就没多想了。”王仪涵赛后称,比赛还是留下了遗憾,“原本可以两局就结束的。”

  随后的男双比赛,蔡赟/付海峰2比0战胜韩国组合韩湘训/黄智万,这也是国羽男双第5次在全英赛中折桂,此前李永波/田秉毅曾在这里拿过3个冠军。在此前结束的比赛中,林丹2比0完胜李宗伟(男单),于洋/何汉斌2比1逆转高成炫/安贞河(混双),张亚雯/赵婷婷2比0战胜小师妹成淑/赵芸蕾。

  蛰伏3个月后,国羽包揽全英赛所有冠军,总教练李永波称,这次中国队是最优秀的。1938年,本土作战的英国队实现包揽,全英赛自1948年开始允许全世界球员参赛后,还没有一支队伍可以独揽金牌,中国队在第99届赛事上创造了历史。此前,国羽还曾在1987年的世锦赛上有过包揽5冠的壮举。

  “我们的运动员和教练都很优秀,新周期开了个好头,创造了历史,这是其他任何队伍都不能比拟的。”李永波表示这次大都是年轻教练首次在全英赛执教,张宁、夏煊泽和张军都在决赛中现场指导,效果很不错。接下来,国羽将转战本周开始的瑞士超级赛。(孙海光)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英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