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彻夜未眠原定训练取消 在美高负荷竟超过伤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8:4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中国飞人刘翔昨日返回国内,按预计本来将于今天有一堂训练课,但时差让他获得了一天难得的假期。

  昨晚刘翔与师傅孙海平等一行六人经过20多个小时的飞行,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刘翔并没有回家,而是直接到了莘庄训练基地,目的就是为了更好的倒时差,尽管恢复康复训练。不过时差还是让刘翔和孙海平教练两人彻夜未眠,于是,今天孙海平教练只能修改了原定计划,给刘翔放了个假。

  但孙海平教练没有给自己放假,他还是坚持带领其他弟子进行训练。在谈到刘翔目前的状况时,孙海平教练表示还是比较理想的:“绝对不会是从零开始,也不会是一般的素质恢复。”

  孙海平的结论是有根据的,因为虽然刘翔在美国三个月的康复训练基本没有上栏练习,但身体训练却丝毫不弱,甚至超过了受伤前。“刘翔每天训练负荷,某种程度上讲比以前更大。”孙海平说道。“刘翔在康复训练期间,最多一次跑了14个100米,他以前训练从来没有跑过那么多。所以刘翔不管整体身体素质也好,身体能力也好,还是保持在一定水平之上的。”

  刘翔刻苦的训练不仅让身体素质一直保持在高水准,而且也是他能够将在美康复时间从4个月大幅缩短到3个月的重要原因。另一方面,从这么刻苦的训练也能够看得出,刘翔重返赛场,证明自己的渴望和信心。

  当然,对于刘翔目前而言,最重要的还是尽快康复,而孙海平教练昨天接受采访时也强调,恢复训练一定要循序渐进。据悉,回国之后刘翔专项训练的比例将逐渐增加。

  (冬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刘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