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大理由照亮上海女排前景 临危授命主帅堪称一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5:11  新民晚报

  未能夺冠,但上海女排让人看到了希望。第一,她们年轻;第二,她们自信;第三,她们还在进步。这样的队伍,让人憧憬。

  看罢决赛,印象最深的,是上海队主帅张立明。无论气质,还是做派,很有将帅派头。很难想象,三年前还在苦苦保级的上海队,如今一跃,能够冲进总决赛。算是一个奇迹了。

  上海女排,有过辉煌,之后随着诸韵颖等老将的退役,队伍青黄不接,联赛成绩也跌入谷底。张立明临危受命,用了6年,扭转了局势。

  始终认为,衡量一位将帅的能力,先要看他手中的底牌——手握大把良才,成绩却不行,是三流教练;手下有好兵,成绩还不错,属二流;只有将手中最平凡的兵,一一挖掘、带教好,发挥其中每一个人的最大潜能,最终不凡的,那才是一流教练。我想,在这三类中,张立明,算得上一流。

  女排,在国人的心中,一直占据着特殊的位置。因此,选国家女排教练,并非一件小事,需要慎之又慎。首先,这个人要有足够的气质,影响带动一批人,而不是一味做个“老好人”;其次,困难之时,有足够的能力可以扭转局面,而不是一味强调客观条件的限制。至少这两点,从联赛中的表现来看,张立明是做到了。小娴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