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连续第3次“血洗”李宗伟 世界NO.1竟如此狼狈

  苏荇

男单冠军:林丹
女单冠军:王仪涵
男双冠军:蔡赟(右)/付海峰
女双冠军:赵婷婷(左)/张亚雯
混双冠军:何汉斌(左)/于洋

  ■全英羽毛球公开赛

  本报今晨消息记者苏荇报道:又是一次0比2!面对林丹,李宗伟始终难以逃脱相同的结局,包括今晨结束的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男单决赛。最近三次交手,林丹均在决赛中用两局“血洗”李宗伟。

  综观当今羽坛,在陶菲克、盖德状态急剧滑坡,索尼、朴成奂等新锐未成大器的情况下,马来西亚名将、奥运亚军李宗伟是对中国队威胁最大的对手。本次全英赛,李宗伟在半决赛遭遇陶菲克,更是出人意料地用33分钟速胜对手。不过,最近9次交手1胜8负的战绩令李宗伟患上了“恐丹症”,令人印象最深刻的是北京奥运会决赛一役,李宗伟就像被打懵了似的,丝毫没有招架之力。之后两人在中国公开赛决赛上相遇,心态失衡的李宗伟面对宿敌依然没有办法。

  从今晨比赛看,李宗伟的状态虽比前两次相遇稍好一些,比分并未被林丹拉开太大的距离,可还是显得底气不足。首局林丹赢了2分,但局中基本保持着三四分的领先优势,只是在17比15时让李宗伟获得了短暂爆发的机会,连得4分,但此后林丹同样连追4分,拿下第一局。第二局林丹发挥更为淋漓尽致,多次后场点杀、劈杀,落点刁钻,狼狈的李宗伟只能左右扑救,完全失去进攻的机会。14比12之后,林丹利用疯狂的进攻手段连得7分,以21比12获得胜利。这是林丹历史上第四次夺得全英公开赛冠军,也成为该项百年赛事夺得单打冠军次数最多的中国球员。

  “第一局好几次出现了我难以控制的局面,好在最后我能保持状态。我想我今天打得挺好的。”林丹赛后平静地说,他将良好状态归功于前段时间的冬训,“经过这些天的冬训,我能够集中精力将水平维持在较好的状态上,它使我变得更强!”

  尽管再次输了个0比2,但李宗伟还是表示:“好几次我的注意力变得很不集中,但比起北京奥运会来说要好得多了。”屡战屡败并没有浇灭他的斗志,“林丹是我很难战胜的对手,但有机会的话我还要再试一试!”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