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回国即准备往医院复查 随时与美国专家保持沟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3:20  北京晚报

  

  在美国接受手术,并进行了3个月的恢复治疗之后,昨晚,中国飞人刘翔乘坐MU586航班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按照孙海平教练的计划,刘翔回国后将穿上一双特 制的大鞋,逐渐增加专项训练。

  从休斯敦没有直飞上海的航班,因此刘翔一行选择了从洛杉矶转机。经过20多个小时的飞行、转机,北京时间昨天18时30分,刘翔搭乘的MU586航班顺利抵达上海浦东国际机场。此时的浦东机场航站楼已经等了不少的媒体记者。不过,刘翔并没有从普通通道出机场,他们选择了从VIP通道悄悄出关。

  按照手术后的预计,刘翔本来需要在美国进行4个月的康复训练。但在美国专家、孙海平的悉心帮助以及本人的努力下,刘翔康复的效果大大超过了预期。本月初,孙海平透露刘翔最早有望3月10日回国。此后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称刘翔需要在美国待到3月中下旬,事实证明这只是“烟幕弹”,刘翔在最后一次检查结果出来后,次日就选择了回国。

  由于按摩师和厨师的签证没能够办下来,刘翔在美国的日常生活其实并不是很方便。孙海平介绍:“在美国经常会有其他人来看刘翔的训练,另外生活不是特别的好,常常上午训练,中午就买个盒饭凑合,然后下午再做理疗。”提前回国,也是为了让刘翔得到更好的恢复。

  刘翔本人也是归心似箭,孙海平透露:“刘翔回来后第一时间就给爸妈打了电话,报了平安。在飞机上的时候,刘翔就经常问服务员什么时候能回到上海,回家的心情还是很迫切。”

  在抵达上海1个小时后,孙海平驾车载着刘翔小师弟谢文骏回到了莘庄基地,刘翔并未随行。原来,刘翔因为太思念家人,就先回了家,吃吃母亲做的好菜,在自己床上睡个舒服觉。不过刘翔很快就会回到莘庄基地,按照计划,今天下午刘翔就将进行回国后的第一堂训练课。孙海平担心刘翔前一晚睡不着,训练的情况要到时候再做决定。

  从回国开始,刘翔所有的训练都将转到孙海平教练手中,除了专项训练外,康复训练也还将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按照克兰顿医生预留的一整套方案进行康复训练。另外美国方面专家也留了电话,随时对刘翔的恢复情况进行沟通。”孙海平说道。在这两天,刘翔会在训练间隙前往华山医院体检,通过超声波、核磁共振等方法检测脚伤恢复情况,这也是美国医生建议回国后第一件要做的事。

  美国专家叮嘱刘翔恢复训练要循序渐进,局部采取保健、保障性治疗,不要急于穿钉鞋,怕再次磨出炎症。孙海平再次强调刘翔的恢复一定不会急于求成,必须按部就班。为了对刘翔的伤脚进行保护,有关方面将制作一双新的跑鞋用于日常训练,这双跑鞋会比刘翔之前的鞋稍大半码,关键部位会采用海绵等物固定保护。

  孙海平表示,刘翔回国后希望大家能给他一个宽松安静的空间,因此拒绝了媒体提出的采访刘翔回国后首次训练的请求,日后,他们将安排公开训练课。

  本报记者 陈嘉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