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英赛李宗伟0-2完败林丹 又1个只能拿第2的世界第1

 本报讯(记者 张宇翔)又是一个“伟大的亚军”,又一个只能拿第二的“世界第一”,李宗伟再度栽在林丹拍下。北京时间今晨,2009全英羽毛球公开赛在伯明翰落下大幕。世界排名第一的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在男单决赛中0∶2遭林丹横扫,后者第四次加冕全英男单冠军。

  赛前 “一哥”主动示弱

  放在以往,这绝对是令全世界球迷兴奋的一幕:世界排名第一对阵世界排名第二;北京奥运会冠军对阵亚军;世界上最好的进攻选手对阵世界上最好的防守选手……这是一幅足以载入史册的巅峰对决,更是百年全英之福。然而“世界一哥”李宗伟赛前展望时说:“世界排名不能完全说明实力,虽然我现在世界排名第一,他排名第二,但我觉得从实力上来说他的确比我强。”

  逆转与被逆转

  超级丹依旧延续了大刀阔斧的开放式打发,拉吊、劈杀、放网均得心应手,一波8∶2将李宗伟打了个措手不及。回过神来的阿伟这才打起精神,一次多拍回合的胜利让李宗伟稍稍找回点节奏和自信,其“天下第一” 的防守反击也逐步开始展现功力,宗伟将比分逐渐迫近至10∶13,步伐也轻盈起来。在首局中段,林丹和李宗伟终于为球迷奉上了精彩的攻防对决。林丹凌厉的劈杀和富有节奏的拉吊让人心潮澎湃,而李宗伟逼真的假动作和绵里藏针的突袭同样赏心悦目。在首局末端,宗伟甚至一度将比分反超为19∶17,但眼看逆转近在咫尺,宗伟却再度保守起来,而林丹则完全放开全力搏杀连续得分,以不可阻挡的气势连得4分以21∶19完成反逆转,率先抢下先手。

  阿伟就是弄不过林丹

  易边再战,阿伟并未缴械,而是开始与林丹比拼“内力”。网前对放、后场对拉,在两位绝世高手的演绎下,场上不断出现多拍回合,比赛场面精彩纷呈。比分从 6∶6开始以胶着状态缓慢上升,从阿伟倒地救球的细节可以看出这位当今“世界一哥”对击败林丹夺取一个冠军头衔是多么的渴望。当比分战至11∶9时,场上的阿伟已是汗流浃背,而另一端的林丹却依然云淡风清。所有人都知道,阿伟此时已经尽力了,而抵抗也即将很快结束。在随后的比赛中,体力严重透支的李宗伟再也无法进行有效的抵抗和反击,气势越来越盛的林丹也连续劈杀得分,第二局阿伟的得分则永久停滞在12分。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