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牙买加飞人大战将引爆 谁来挑战博尔特鲍威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0:10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华盛顿3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梁金雄)到底谁是当今世界田径场上跑得最快的国家?这个答案今夏就可能有分晓。美国田径协会首席执行官洛根7日向牙买加田协发出挑战书,建议在今夏两国举办一次别开生面的美国-牙买加短跑对抗赛。

  在当今世界田坛上,美国长期以来一直是世界头号队伍,尤其是短跑更是涌现出像刘易斯、乔伊娜那样的巨星。不过,近些年来牙买加短跑选手大有反超之势,去年在北京奥运会上,牙买加运动员、尤其是“飞人”博尔特在短跑项目上征服了美国队员。他们包揽了男、女100米和200米及男子4×100米接力的5项冠军。

  去年掌管了美国田协的洛根在写给牙买加田协的信中说,他在北京目睹了牙买加选手在短跑项目上取得的佳绩,很显然牙买加已成为一支与美国抗衡的队伍。为此,洛根建议,双方今年5月和6月分别在美国和牙买加各主办一场美-牙短跑对抗赛,并采用一种团体记分方式决出两队间的对抗胜者。

  洛根认为,这种对抗形势在非奥运年非常有市场,而且还会引起世界田径爱好者的兴趣。

  在信中,他建议由世界纪录保持者博尔特对垒美国名将盖伊,由牙买加名将鲍威尔对阵美国的加特林,由牙买加女选手坎贝尔-布朗对决美国女将费利克斯。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