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夺冠上海仍写满斗志 津沪提前锁定未来交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10:05  新闻午报

  不抛弃,不放弃。昨天上海女排没能在最后一局上演奇迹,以总比分1比3不敌天津队无缘全国排球联赛冠军。尽管如此,每一位姑娘的脸上没有太多沮丧,反倒是写满了斗志。她们默默地念着,明年一定夺回这座冠军奖杯。

  昨天下午,2008-2009赛季女排联赛总决赛在天津落下帷幕,年轻的上海女排在一胜两负的情况下没能创造奇迹,以2比3再输一场,从而以总比分1比 3目送天津女排第六次加冕王冠,天津队也成为女排联赛中第一支完成“六冠王”霸业的球队,尽管如此,上海女排的表现还是令很多人对其未来充满期待。

  一个是卫冕冠军,一个是新生力量,沪津之战可谓现在与未来的交锋,而老辣的天津女排也是恰恰抓住了上海队过于年轻的弱点,在首场比赛客场先丢一分的不利情况下,稳住阵脚,在昨天这第四场决赛之前,硬是将总比分反超到了2比1。昨日决战之前,事实上上海队的希望就已相当渺茫,必须大比分取胜方能创造奇迹,但上海女排姑娘们还是没有自我放弃,奋战到了最后一刻。

  由于总决赛采取四场比赛分胜负的赛制,在第四局进行到8比5时,也就意味着天津女排已经综合小分提前锁定了第六个联赛冠军。这个时候,比赛已经进入了垃圾时间,但张立明和上海女排姑娘们没有丝毫休战的意思,就算已经没有了夺冠希望,上海队还是依靠张磊的拦网、张轶婵的强攻顽强地将比分追到14比16,最后以19比25输掉这一局。进入到第五局,冠军无望的上海女排仍然每分必争,甚至一度将比分打至12比10,这也激起了卫冕冠军的斗志,双方你来我往,为天津球迷奉上精彩的表演,最终天津女排以15比13两分险胜。

  在欢呼雀跃的卫冕冠军旁,上海队的姑娘们沉默地望着,脸上并没有太多沮丧,反而写满了斗志。在天津队这朵盛放的花朵旁边,年轻的上海队现在无疑是绿叶,可是异军突起的上海女排已经令天津队经历了“最困难的一年”。连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在夺冠后都对于今年给天津女排夺冠制造了大麻烦的生力军给予了很高评价,“上海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她们的条件非常好,有点像我们天津女排第一次夺冠时那种阵容。她们将来的路还很长,但我相信她们以后会打到很高的水平。”

  在上海女排的阵中,除了队长何晴27岁外,其余队员均在25岁以下,主力球员年龄结构合理,板凳实力更是十分过硬。随着这支生力军年龄不断增长,上海女排的技战术打法将愈发成熟,战术磨合也更加到位,上海女排的时代也许只是时间问题。

  【教练席】

  张立明:将来肯定拿冠军

  输球之后,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多少还是有点郁闷,在最后一战之前,为了让球员能稳定心态,他连夜找主力谈心。不过昨天球队还是没有跨越年轻缺少经验这条鸿沟,尽管他表示对球队表现比较满意,但言语之间还是透露着遗憾。

  “队员总体比赛打得还可以,但是场上比赛中作风还是不过硬,关键时刻总是自己出现失误,这是上海女排目前面临的棘手问题,我们今后也会加强这方面的训练。”张立明如此评价整场比赛。

  至于输球的最大原因,张立明则坦言,作风不过硬是上海女排负于天津队的关键,“最主要的差距还是在作风方面。天津女排更加顽强,尤其是在比赛胶着、来回球比较多的时候,我们的失误明显增多。”

  作为今年被看好的最大黑马,在最后关头与冠军失之交臂,是否会影响到张立明执教上海队的信心。在赛后,张立明表示:“虽然今天输了,但我还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上海女排一定会拿到全国冠军。”主教练可不是说说而已,昨天晚上,上海女排和冠军天津队一同参加了当地的庆祝活动,今天上午就将返回上海,在回上海后全队只放假一天就将重新集结,备战25日开始的全运会预赛。○丰彦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