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梁文博世锦赛之战遭遇空前挑战 PK北爱亚军谨防两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9: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年度世界斯诺克锦标赛资格赛最后一轮正在谢菲尔德体育学院举行,32位选手将捉对撕杀,最后产生16位进军克鲁斯堡正赛阶段比赛,所有比赛都采用19局10胜制。之前四轮资格赛,中国5虎将有四位不幸中途惨遭淘汰,幸好梁文博在1:5落后情况下上演了大逆转,最终10:8艰难战胜大卫-莫里斯。

  北京时间下周一晚上6点,梁文博将在资格赛最后一轮遭遇老将戴夫-哈罗德,后者尽管年过40,但通过最近几年的努力焕发职业生涯第2春。本赛季首站排名赛北爱尔兰杯他就连克两位两位80后沃尔顿和马奎尔以及前世界冠军多特,希金斯杀入决赛,最终遗憾负于世界第一奥沙利文夺得亚军。而在之后6站排名赛,哈罗德除了在英锦赛资格赛以外负于迈克里德之外,其余都顺利杀入正赛,7站排名赛共打出2次破百,34次单杆50+成绩,算上中国赛和世锦赛最低得分,哈罗德临时排名上升至第15位,如果本场比赛能够取胜的话,哈罗德有望成为现役球坛中第一位在临时排名曾经一度跌出前40情况下再一次杀回前16的选手。

  从两位选手实力对比来看,在进攻凶悍程度和连续进攻能力上,年轻梁文博要超过老将哈罗德,不过哈罗德在经验,安全球以及相持球处理上略胜梁文博。值得一提的是哈罗德的慢速节奏,曾让不少年轻选手吃尽苦头。本赛季丁俊晖和金龙受到哈罗德的磨工影响最终输掉了比赛。对于梁文博而言,首要在比赛中要控制好自己情绪和节奏,尽力减少对手慢速节奏影响。除此之外,梁文博还需克服慢热,之前一轮梁文博与莫里斯的比赛中,开局长时间难以进入状态,进攻打得非常糟糕,前8局竟然没有一次单杆50+。

  如果本场比赛梁文博依旧慢热,要想在经验老道,进攻和防守都强于莫里斯的哈罗德面前完成逆转难度只能是天方夜谭。在去年巴林战打出147分之后,梁文博似乎表现有些下滑,之后7场比赛仅仅取得3胜4负成绩,3场胜利之中有两场是中国内战,连续4个资格赛都没杀入正赛,希望这一次梁文博能够在世锦赛上打出高水平,击败强敌连续第2年登陆克鲁斯堡。(韩悦天)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赛季斯诺克赛事专题 

更多关于 梁文博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