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宗伟:林丹比奥运会时更强 我对他存在心理劣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9:05  新华网

  新华网英国伯明翰3月8日电(记者李丽)现世界排名第一的李宗伟8日在全英羽毛球超级赛男单决赛中以较大比分负于林丹后承认,由于林丹多次战胜自己,他在面对林丹时存在“心理劣势”。

  但这位马来西亚高手同时说:“但是我还好。今后我依然会继续尝试击败他,我不会放弃的。”两人此次决赛的比分为21:19和21:12。算上这次比赛,两人的交手纪录是林丹11胜3负,遥遥领先李宗伟。而在去年的北京奥运会上,林丹也在决赛中直落两盘轻取对手。

  李宗伟认为,林丹现在比奥运会的时候打得更好。他说:“林丹比奥运会的时候有了很大的提高,他的速度更快,进攻更有力。今后如果我要想战胜他,可能需要想办法打破他的节奏。”

  李宗伟第一局一度以19:17领先,但被林丹连追4分反败为胜。李宗伟说:“那个时候我突然无法集中注意力。我太轻易地犯下一些错误,给了林丹机会。第二局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林丹显得很自信,而且进攻更多,这个时候可能我不太适应。”

  林丹则觉得一切都在控制之中。他说:“第一局其实我觉得还是在保持领先的,10:6的时候,有个环节出了问题,大概在16分左右的时候,也有点问题,那个时候我比较着急,给他抓住了机会。但总的来说,我今天的心态很平静,只想争取打好每一分。”(完)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宗伟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