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翔驳罗伯斯教练“09没戏”预言 有望提前重返赛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8:3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中国飞人刘翔和师傅孙海平已经于昨天晚上抵达上海,过家门而不入的刘翔直接去了上海莘庄田径学校进行下一阶段的康复训练。对于飞人的康复复出,田管中心总教练冯树勇、上海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培刚都表示乐观。至于何时复出,冯树勇重申只有完全恢复才会参加比赛,现在谈为时尚早。

  去年12月6日凌晨,刘翔在美国成功接受了脚踝微创手术,迈出彻底根治脚踝伤病的第一步。之后刘翔的恢复速度惊人,用自己的努力不断传出好消息。原本预计需要在美国进行四个月的康复训练仅仅用了三个月便已经完成。抵达上海的刘翔和师傅孙海平过家门而不入,直接奔赴上海莘庄田径学校,开始下一个阶段的康复训练和专项训练。

  上海田径运动管理中心主任杨培刚在刘翔归国之际接受记者采访,表示刘翔提前归来是因为在国内各方面更有保障,这会对刘翔的康复起到积极作用。而刘翔自己,对自己的康复也“充满信心”。

  训练状况良好、康复神速,刘翔何时重返赛场成为世界关注的焦点。而据媒体报道,刘翔竞争对手罗伯斯的教练安图内兹很直接的表示:“2009年,刘翔复出没戏。未来四年将真正属于罗伯斯。”

  中国田管中心总教练冯树勇却给出了完全不同的答案,冯树勇说:“刘翔前期的康复情况非常理想,后期的康复训练就主要交给师傅孙海平了。我们也会和美国方面保持联系,刘翔的情况会及时反馈。刘翔目前的脚踝康复状况,原先是预计4月份才会出现的,结果现在就已经达到了。这样看来,也许用不了六个月的时间就能恢复。”

  对于刘翔日后的训练,冯树勇说:“现在刘翔训练的原则就是谨慎小心,什么时候开始正常训练也得视情况而定。至于何时复出,当然只有完全恢复之后才会参加比赛。现在说具体的时间,还为时过早。”

  (xinti)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刘翔零距离专题 

更多关于 冯树勇 刘翔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