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女排20岁青年军希望无限 主帅:夺冠就在一两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8:23  东方网-文汇报

  赛后的颁奖仪式上,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高高举起最佳教练的奖杯,队员们换上了印有英文“冠军”字样的粉红色领奖服,笑靥如花。而她们身边的上海队队员们则沉默了许多,只是礼节性地挥舞了一下手中的鲜花。主教练张立明并未出现在队列中,他和专程从上海赶来的第一球类中心主任沈富麟一起,躲在体育馆的走廊尽头抽烟。走廊里,烟雾缭绕。

  虽然输了这场总决赛,但不少业内人士均表示,从上海队的身上看到了希望。对这支平均年龄刚满20岁的青年军来说,这次总决赛也许只是一个开始。

  当年上海女排跌至谷底时,张立明曾发下宏愿,要在几年后将球队带上冠军领奖台。此番,上海女排成为亚军,离登顶只有一步之遥。主教练的诺言能否实现?“我说的这话算数的。”张立明慷慨直言:“不久的将来,上海队一定能成为全国冠军。”

  “这支队伍最大的问题是太年轻,在关键时刻关键球的处理上,还差点火候。”赛后,沈富麟第一时间走下看台,找到张立明,为上海女排“把脉”。沈富麟现在代管男排,本周却放弃了去四川看男排的计划,专程来天津看上海姑娘的比赛。谈起何时这支青年军能夺回冠军宝座,沈指导信心满满,“也就这一两年吧”

  教练信心十足,队员也踌躇满志。尽管输球给队员们的情绪带来些影响,但队长何晴表示队员们不会就此消沉,“教练们都有信心,我们队员自然不会放松。”今年的亚军让队员们感到有些遗憾,何晴坦言,队员们心中都暗暗憋了一口气,“我们离冠军还差的就是这最后一步了。”言语之中,姑娘表露出卷土重来的决心。

  今年联赛,沪津两队交锋6场,胜负各半,上海队的出色表现也赢得了对手的尊敬。天津队主帅王宝泉送上很高的评价:“上海队是一支非常年轻的队伍,技术很全面,有点像我们天津队第一次夺冠的那种样子,我相信她们以后会打到很高的水平。”

  本报记者赵博(本报天津3月8日专电)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上海女排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