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夺冠球迷热捧王宝泉 女士三八节送玫瑰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3:11  每日新报

  

颁奖仪式结束后,天津队的姑娘们好不容易突破球迷的重重包围冲上了大巴,却不见主帅王宝泉的身影。原来被记者采访延缓了脚步的王宝泉没能跟大部队一起“突围”,他在内场门口望着外面黑压压的球迷,“吓”得不敢出去。“还是在里边忍会儿吧,人太多了,走不了了。”王宝泉正在场地里徘徊,一名女工作人员老远跑过来,送给他一枝玫瑰,“王指,这个送给您,今天是妇女节,天津队拿冠军让我过了个好节。”

  这只是昨天王宝泉收到的不计其数的礼物中的一份,从比赛结束那一刻开始,他的手机就几乎一刻没消停过,“快赶上大年三十了,全是朋友祝贺我们夺冠的短信。”王宝泉一边耐心地一条一条回复着短信,一边见缝插针地接受着各路媒体的采访。

  “您认为天津队能够在这么困难的情况下再夺冠军靠的是什么?”这个问题让王宝泉拇指按动的频率骤降为零,“因为我们有一颗冠军的心。”他的答案让所有在场记者齐声欢呼起来。

  颁奖仪式结束后,走到嘉宾休息区的王宝泉终于可以安静地一个人缓缓劲儿了。“终于拿了冠军,您感觉怎么样?”记者问道。“痛快!”王宝泉的回答掷地有声,“说实话,这么多年拿了很多冠军,这个冠军是我最想拿的,也是最难拿的。这个赛季我们太不容易了,常规赛第二场就是0:2落后的情况下逆转八一,后边又两负上海,而且这是很多老队员职业生涯最后一次参加联赛了,虽然她们不说,但我能感觉到她们希望完美收场的愿望,所以说这个冠军拿不到的话我对不起她们。”

  至于“最难”之处,王宝泉说:“伤病的问题我就不多说了。决赛第一场我们输了,当时我就鼓舞大家的斗志,我甚至都跟她们说了‘输球不输人’,就是为了让她们把精神和霸气打出来。客场拿下一场回到主场,我又马上改变做思想动员的方式,跟她们说‘你们打高兴就行了’。说实话,这样调节队员心态我也是摸索着来,我之所以敢这么尝试,因为我相信我的队员虽然每个单拿出来实力不是最强的,但她们所有人都是作风最过硬的。”

  虽然这已经是王宝泉第六次获得联赛最佳教练称号,但奖杯他还是一直抱着不舍得放手,即便有球迷找他签字,他也是把奖杯先放在一个妥当的地方后再签,签完字又马上把奖杯放在手边。记者开玩笑地问:“家里奖杯快摆不下了吧?”“再摆不下这个杯也有地方摆,”王宝泉毫不犹豫地做出了回答,“这么多年我对排球的热爱排球给了我回报,奖杯就是回报。我很满足,特别是这个最困难的赛季拿到的这个奖杯,意义太大了。我要谢谢所有人,球迷、队员、同事,还有我的家人,这个奖杯也是给她们的。”

  坐在场边望着王莉、杨洁这些老将在洒泪庆祝,王宝泉也有些动情,“您怎么不上去跟她们拥抱一下?”“算了吧,我一上去估计都得哭惨了,让她们发泄发泄吧,这是她们最后一届联赛了。”

  展望未来,王宝泉对天津女排已经有了初步的规划,“下个赛季天津女排的阵容将肯定有调整,年轻队员上来以后我们教练组又面临着很多新的课题,怎么抓紧训练,尽快把队伍调整好。阵痛肯定会有,但我们会尽量缩短阵痛的时间,尽快打出成绩。”“全运会是那些老队员的谢幕演出了?”“是啊,为了这些老队员,全运会我们的目标也没什么隐藏的,就是卫冕。”

  球队大巴已经开走,又等了大概10分钟后,王宝泉终于得到“线报”,他可以放心出馆了。快步穿过场馆,王宝泉突然注意到了场边“普利司通”和“邓禄普”的两块广告牌,“上海队的前途不可限量,不过还是我们率先拿到了第六个联赛冠军,我们的轱辘还是比她们快一点……”

  新报记者 孟凡强

  本组摄影

  新报记者 李锦河 崔跃勇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王宝泉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