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回顾林李四场经典对决 林丹已成李宗伟无法逾越大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3: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09全英羽毛球男单决赛,李宗伟又一次0-2败在林丹的拍下,从整场所体现出来的实力对比来看,李宗伟处于全面的下风。抛开两人交手记录中难以评断绝对实力的比赛不谈,回顾“林李”四场在旁观者眼中实力一目了然的林李对决,我们可以发现现在的林丹俨然已经成为挡在李宗伟前面一座无法逾越的大山。

  07年之前林丹凭借出色的自身条件和移动中突击,重杀这两招鲜保持了自己世界羽毛球排名第一的位置很长时间,无人叫板。07年是李宗伟竞技水平和状态提升最快的一年,苏迪曼杯上的男单对决,让我们看到了崛起的李宗伟的强大。林丹的突击和重杀对上了李宗伟近乎滴水不漏的接杀,超级丹在必杀技失灵的情况下,单一的球路和网前一般并且缺少变化的不足让素以步伐技术,假动作出神入化的李宗伟完全克制。还记得比赛后林丹的采访,林丹说:“今天的李宗伟完全杀不死”,从采访时林丹的眼神中可以看出,李宗伟在他心中的排位已经超越他自己了。虽然最后那场团体赛中国4-1战胜马来西亚,但是在这场中马男单一号的较量中,所有专业人士都可以看出,李宗伟的异军突起,他的水平似乎高出超级丹。

  林丹身上天生的羽球霸气,决定了他不可能甘愿居于人下,历练后的林丹迎来了北京奥运会的机会,这一次林丹完胜李宗伟,比赛的细节已经不用多说,林丹频繁杀球封网的镜头现在依然清晰。在改良球路,进一步提升移动速度加强封网的林丹面前,李宗伟天盾般的防守不再灵验,被打得毫无招架之势。强弱的陡然转变,似乎让李宗伟输的茫然和不服气。

  再看去年11月份那场中国羽毛球超级塞的决赛,林丹几乎复制了奥运决赛的一幕,轻松地以2-0击败似乎尚未走位奥运阴影的李宗伟,林丹在奥运圆梦后的成熟和自信,开始让我们相信奥运会的那场一边倒的决赛并不是偶然。

  最后再说昨天这场全英的决赛,虽然从直观的比分上看李宗伟好像并不是处于绝对劣势,第一局一路咬着林丹,并还曾以19-17领先处于极为有利的地位,但是纵观全场比赛,李宗伟的得分几乎都是依靠林丹失误所赐,两局下来仅仅只有难得的两次重杀主动得分,而相比林丹,超级丹以我为主的打法,在与李宗伟均势的四方球的拉调中,频频寻找机会,主动突击得分,既消耗了玩命般救球的李宗伟的体力,也让李在回球的过程中得十分注意落点和质量,从而也导致了李宗伟颇多的因为过于追求质量而导致失误的情况。

  就如李宗伟赛前所说的那句话一样,“林丹现在的水平在我之上,我只有在比赛中努力拼一拼他”,很多喜欢李宗伟球风的人可能认为这句话只是一句谦虚话罢了,说真的,这句话是李宗伟内心的真实写照。

  从07年苏迪曼杯上林丹怎么也杀不死的李宗伟,到09全英在林丹密不透风的技战术和升级版杀手锏下只有苦苦依靠防守等林丹失误的李宗伟,林丹这座大山可能还要压在李宗伟面前很多年。(幻幻)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