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英赛蔡赟/傅海峰完胜夺冠 中国队首次包揽五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1:49  新浪体育
全英赛蔡赟/傅海峰完胜夺冠中国队首次包揽五冠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9日消息,2009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天,中国队实现包揽五个项目冠军的创举。蔡赟/傅海峰在男子双打决赛中以21比17、21比15直落两局击败韩国的韩相训/黄智万封王,张亚雯/赵婷婷则在女子双打决赛中以2比0(21比13、21比15)击败队友成淑/赵芸蕾夺冠。

  蔡赟/傅海峰作为赛会7号种子,他们先后淘汰了丹麦的两对组合帕斯克/拉斯姆森、鲍伊/摩根森闯入决赛;韩国的韩相训/黄智万则是先后淘汰4号种子拉蒂夫/塔扎里和同胞李龙大/申白喆后跻身决赛的。开场后风云组合连得两分,不过韩相训/黄智万很快将比分扳为3平,之后双方交替涨分,他们多次战成平分,10平、11平、12平、13平、15平后蔡赟/傅海峰依靠进攻连得4分取得领先。韩相训/黄智万追回2分后,蔡赟/傅海峰又连得两分,21比17,他们先下一城。

  第二局开始后的1平、2平后蔡赟/傅海峰连得4分取得领先,双方各得几分,傅海峰网前封网得手,他们以10比5领先。韩相训/黄智万之后一度将分差缩小到2分,但蔡赟/傅海峰连得4分,他们以17比11领先。韩相训/黄智万连追两分将比分改写为15比18后,蔡赟/傅海峰连得两分,20比15,他们拿到赛点。随着傅海峰的网前平推落在对手两人中间得分,21比15,蔡赟/傅海峰再胜一局他们以2比0击败对手夺冠。

  张亚雯/赵婷婷是在半决赛中淘汰了奥运会女双冠军杜婧/于洋闯入决赛的,成淑/赵芸蕾则在晋级过程中先后淘汰了头号种子中华台北的程文欣/简毓瑾和5号种子韩国的河贞恩/金旻贞。开场后张亚雯/赵婷婷就连得6分取得领先,接下来的比赛中双方交替涨分,在张亚雯/赵婷婷以12比7领先后,成淑/赵芸蕾连得3分,她们将分差缩小到2分。张亚雯/赵婷婷很快连得两分稳定领先局面,之后她们牢牢掌控主动权,在17比13后连得4分,21比13,张亚雯/赵婷婷先胜一局。

  第二局开始后双方争夺激烈,在7平、8平、9平、10平、11平后张亚雯/赵婷婷连得4分,她们以15比11拉开分差。接下来的比赛中,张亚雯/赵婷婷继续保持领先,张亚雯网前连续多拍封杀后得分,21比15,张亚雯/赵婷婷再胜一局,她们以2比0击败队友成淑/赵芸蕾夺取女双冠军。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蔡赟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