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周洋勇夺2金一扫2次犯规阴霾 奠定绝对主力展望冬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9日0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8日晚,在0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女子3000米决赛中,周洋与队友王濛、刘秋宏默契配合,最后时刻依靠充沛体能突然加速,率先冲过终点夺得了金牌,蝉联了世锦赛3000米冠军。夺冠后,周洋的脸上不仅有欣喜,还有一举打破郁闷的畅快。随后,周洋又与队友合作夺得了女子接力的冠军。手捧这两枚沉甸甸的金牌,周洋宣告了她在长距离项目的地位和优势。

  小将周洋是中国短道速滑近年来不可多得的新星,她耐力出色,在此前中国队的短板1500米和3000米项目上拥有过人的优势。在08年短道速滑世锦赛中,周洋就一举在女子3000米决赛中夺冠,打破了韩国人长达数年的垄断。此后,周洋在08-09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中,先后在美国站和加拿大站力压韩国名将两次摘金,展示出自己的实力,也赢得了教练和队友的信任。本赛季的年终排名中,周洋就力压韩国名将申新春和金敏贞排在女子1500米榜首。

  带着这样的骄人战绩,周洋还在2月走上了哈尔滨大冬会的赛场。在女子1500米决赛中,周洋不负重望摘得金牌,这也是中国代表团在本届大冬会上的首金。两天,周洋出现在女子3000米赛场,由于实力超群,周洋被认为是这枚金牌的不二人选。然而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半决赛中,周洋所在的小组被裁判认定为集体消极比赛,从而遗憾地失去了晋级决赛的资格。

  3月6日,09短道速滑世锦赛在奥地利维也纳拉开战幕。在首日的1500米比赛中,周洋与王濛默契配合,最终她帮助王濛第一个达到终点。意外的是,赛后王濛被判在一个超越时有犯规动作,从而取消了金牌,周洋获得亚军。更大的意外是,在3月8日收官日的女子1000米决赛中,周洋再与王濛携手进入决赛。决赛中她们一路领先,冲刺时周洋紧随王濛第二个冲过终点。就在周洋与王濛准备庆祝时,却传来裁判认为周洋在比赛中有犯规动作,从而取消了她的银牌成绩。

  从大冬会到世锦赛,周洋可谓连遭打击。让人欣慰的是,在如此郁闷的情况下,周洋走上了3000米决赛赛场。比赛中周洋不急不慢采取先跟滑的策略,在队友王濛和刘秋宏的保护下,周洋最后时刻突然加速,从大部中杀出,然后一路领先直至终点。随后,周洋又与队友通力合作,在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中,以无可争议的优势夺得冠军。

  赛后,周洋与队友们携手庆祝,在这位18岁的小姑娘脸上,不仅有喜悦,更有她一举打破此前郁闷有畅快,用两枚沉沉甸甸的金牌向世界宣告了她在长距离项目的地位和优势。

  未来,周洋继续扮演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绝对主力的角色,并与王濛分守1500米和500米,期待在冬奥会更广阔的舞台上绽放年轻的激情与笑容。

  (奕晓)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短道速滑世锦赛专题 

更多关于 周洋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