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林丹绝对优势横扫李宗伟 第四次加冕全英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22:37  新浪体育
林丹绝对优势横扫李宗伟第四次加冕全英赛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2009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进入最后一天,在男子单打决赛中,奥运会冠军林丹发挥出色,他以21比19、21比12直落两局击败赛会1号种子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夺取冠军。

  李宗伟和林丹的决赛遭遇战万众期待,作为头号种子李宗伟半决赛中轻松淘汰了印尼名将陶菲克,而林丹因为队友陈金第二局的退出轻松获胜。开场后双方战成1平、2平,林丹连得8分,他以8比2领先。落后的李宗伟并不慌张,他慢慢缩小差距,在连追3分后他把比分追至9比10。林丹很快连得两分稳定领先局面,双方之后交替涨分,李宗伟再次将分差缩小到1分后,林丹后场跃起劈杀后,网前勾对角得分,他以17比15领先。

  李宗伟此后连得4分,他以19比17反超2分。关键时刻林丹手不软,他连拿两分,这将总比分扳为19平。李宗伟网前挑后场球出界,20比19,林丹拿到局点。在李宗伟接发球挑出一个半高球后,林丹抓住机会跃起扣杀直线得分,21比19,林丹拿下首局。

  第二局开始后双方争夺更加激烈,两人比分交替增加,他们从1平一直战到6平,李宗伟连续两次失误连丢两分,林丹以8比6领先。李宗伟后场跃起劈杀对角,林丹鱼跃将球救起,可李宗伟竟然在网前错失绝佳的得分机会,这让比分变为9比6。双方各得3分后,李宗伟连追两分将差距缩小1分,林丹顶住压力又连拿两分,他以14比11领先。

  李宗伟追回1分后,林丹利用正手进攻连拿3分,李宗伟正手抽对角出界,这让林丹以18比12领先。比分落后让李宗伟打得有些简单,他挑出一记后场高球,林丹抓住机会跃起杀直线得手,19比12。林丹放后场球,李宗伟判断失误,20比12,林丹拿到赛点。在林丹鱼跃救起对方的一个杀球后,李宗伟网前平推后场出界,21比12,林丹拿下第二局他以2比0的总比分击败李宗伟夺取冠军。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林丹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