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新生代挑大梁:霍晶屡现奇效 殷娜换位奇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21:07  新浪体育
天津女排新生代挑大梁:霍晶屡现奇效殷娜换位奇兵

殷娜换位奇兵

  新浪体育讯 天津女排能够在总决赛中连胜三场反败为胜力克上海队第六次折桂,除了多名老将临危受命表现不俗之外,队中的两名年轻选手霍晶和殷娜的稳定发挥同样功不可没,主要进攻点全面开花是天津队力夺冠军的有力保障。

  速度快突破能力强 牵制能力强霍晶作用突出

  天津能够在联赛中称霸主要凭借快速多变的进攻。尽管张萍的淡出让天津队的副攻在扣球威慑力上不如以往,但是年轻的霍晶凭借速度优势给上海队造成了极大的威胁,她的背飞屡屡得手也在很大程度上减轻了本队主攻的压力。天津能够在总决赛中力挽狂澜,霍晶的出色表现功不可没,她的快攻、拦网以及发球都有一定的威胁。

  霍晶在06-07赛季就已经崭露头角,上个赛季为了配合国家队磨练薛明和魏秋月战术配合的需要,霍晶的出场机会相对有限。本赛季薛明重回北京队让霍晶再次担纲重任。上海女排的两大副攻朱慧菁和马蕴雯长于拦网,主攻何晴和陈伊娜的拦网能力也相对较强,总决赛的四场比赛对于霍晶来说锻炼价值极大。首战波动较大让霍晶只有15分入账,此战她个人独得24分成为本队逆转胜出的头号功臣,主场的两场比赛霍晶则分别斩获了14分和18分。

  霍晶的快攻虽然在高度上没有太大的优势,但是她的进攻速度快、突然性强使得她的二号位背飞收效极佳,再加上上海队张磊和卞雨倩的斜线防守相对较差,更是让霍晶的背飞如入无人之境多次帮助天津队打破僵局。

  今天第二局比赛开局阶段霍晶的快攻被马蕴雯和陈伊娜的拦网盯死连丢三分,但是她并没有因此消沉,随后她的发球得分帮助天津队迅速将比分迫近,中局阶段比分相持不下时也是霍晶的快攻和拦网接连得分让天津队以18-16反超,特别是她对陈伊娜的有效盯防直接导致了对方比换下。

  改打接应适应能力强 新位置殷娜屡建功

  已经成名多个赛季的殷娜在本赛季的表现备受关注。联赛前半段她作为天津队的主力主攻凭借速度的优势屡屡给对手施压。随着主力接应李珊的受伤,殷娜临危受命改打接应。尽管殷娜的一传和防守还有欠缺,但是适应能力较强的她依然很快进入了状态,相对稳定的发挥让她支撑起了天津队的二号位进攻。

  赛季初期李珊担纲接应虽然让天津队的串连更有保障,但是能力的下滑以及伤病的困扰让她在进攻中的作用难以发挥。殷娜在被迫顶替李珊出任接应之后,天津队在二号位强攻的突破能力明显增强。尽管殷娜的身高没有优势,但是她的速度和技巧尚可,在队友的掩护之下,殷娜的突破让对手也很难防范。

  相对李娟等人的闪亮表现,殷娜的发挥相对平稳。总决赛首场斩获17分成为本队与对手抗衡的关键,次战收获13分,第三场比赛获得11分,今天的最后一战则有15分入账。殷娜稳定的发挥让天津队能够做到两翼齐飞,也给上海队的拦网增加了难度。

  虽然殷娜的攻击力要强于老大姐李珊,但是高度的不足以及拦网实力相对较弱却让天津女排的端拦网实力受到了削弱,从而为上海队的突破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对于殷娜来说,改善拦网已经迫在眉睫,无论未来担任主攻还是接应,她的拦网都面临新的挑战。

  霍晶和殷娜是天津女排新一代球员中实力较为突出的两名选手,整个赛季的稳定发挥以及年龄的优势使得她们二人成为了新一届国家女排的热门人选。对于两名年轻小将来说,本赛季天津女排在争冠过程中所面临的重重困难对她们的锻炼价值极大,艰苦的奋斗过程以及老大姐们的顽强拼搏精神让她们二人受益匪浅。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霍晶 殷娜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