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再胜上海总分3比1卫冕 成史无前例6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17:52  新浪体育
天津女排再胜上海总分3比1卫冕成史无前例6冠王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经过四场比赛的激烈较量,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全部结束。在最后一场较量中,主场作战的天津队经过五局激战以3-2力挫上海队,五局比分为19-25、25-20、25-27、25-19和15-13。此役的胜利使得天津队总决赛四场比赛中以3-1击败上海队成功卫冕,她们也成为第一支在职业联赛中六次折桂的球队。

  天津女排凭借丰富的经验和稳定的发挥在总决赛三战过后以大比分2-1领先,并且在小分上净胜20分掌握了夺冠的绝对主动权。虽然上海女排要想凭此战挽回败局难度极大,但是该队全面的技术也会给天津的顺利登顶带来麻烦。

  此役天津女排率先登场亮相的是主攻王莉、李娟,副攻杨洁、霍晶,接应殷娜,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上海女排的首发阵容为主攻陈伊娜、何晴,副攻马蕴雯、朱慧菁,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马晓颖。

  首局比赛2平之后何晴发球接连破攻,陈伊娜的强攻凌厉、王莉的强攻被拦以及殷娜和霍晶的扣球接连失手使得上海女排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2的较大优势领先。暂停后天津队拦网加强屡屡给对手施压,霍晶等人的反击连续建功更是帮助本队将比分迫近到9-12。上海队虽小有失误,但是何晴的发球得分还是让她们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2保持领先。卞雨倩封死李娟的强攻将比分拉开到19-14,天津队加强了对何晴的盯防将比分紧咬不放,好在陈伊娜的强攻命中使得上海队以24-19领先获得局点。最终,马蕴雯封死王莉的强攻让上海队以25-19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直至4平之后上海队凭借对霍晶背飞的成功盯防掌握了主动权,马蕴雯和陈伊娜先后拦网得分以及霍晶的失误让天津队连得三分以7-4超出,朱慧菁的快攻命中更是帮助上海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天津队在5-10落后的情况下迎来了李娟的爆发,她三次强攻得手一次拦网成功,再加上霍晶的发球得分以及何晴的扣球出界使得天津女排以12-11反超。两队凭借各自主攻的稳定发挥相持到15平,张磊的发球下网让天津女排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5的微弱优势占先。16平后王莉的强攻以及霍晶的拦网连得两分让天津以18-16超出,随后李娟两次封死朱慧菁的快攻更是将比分拉开到21-17。天津队占据了一定优势,殷娜的强攻和拦网连续得手帮助天津队以25-20扳回一局。

  第三局比赛王莉和霍晶的拦网接连得手以及上海队的精力不集中让天津队迅速以5-1超出。陈伊娜进攻遭遇重点拦防使得张立明不得不用张轶婵将其换下,马蕴雯成为上海唯一的得分点,霍晶的快攻得手让天津队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中局阶段天津队优势依旧,杨洁的快攻和拦网连续得分以及李娟的拦网建功将比分拉开到14-7,上海队进攻全面受制,杨洁的快攻得手让天津队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9领先。阵容调整之后的上海队没有轻易放弃,朱慧菁的快攻、奚希和张磊的强攻以及卞雨倩、李莘芸的发球得分让上海队在16-23落后的情况下顽强将比分追至24平。25平之后张磊的扣球命中以及霍晶的快攻出界让上海队以27-25反败为胜,从而以大比分2-1占先。

  第四局比赛上海队依旧由奚希和张轶婵担纲主攻,3平之后王莉的强攻、殷娜的发球以及张轶婵的被拦让天津队以6-3领先,张轶婵的发球失误更是让天津在第一次技术暂停时以8-5占先。尽管魏秋月的发球得分让上海一度以6-11落后,但是张磊进攻和拦网的加强以及张轶婵稳定的强攻让她们将比分紧追不舍,好在王莉的三次重扣得分让天津队稳住了阵脚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短暂的相持之后天津队在稳定性上略胜一筹牢牢掌握了主动权以25-19胜出将大比分追至2平,本局的胜利也确保了该队的夺冠。

  尽管冠军归属已定,但是两队在决胜局依然全力拼搏,双方一直激战到7平天津女排才凭借李娟的强攻以8-7领先交换场地。相持阶段杨洁和李娟接连出现失误以及卞雨倩的发球得分让上海队以10-8反超。上海队在12-10领先的情况下没能抓住机会,奚希和张磊连续扣球失误使得天津队以13-12艰难超出。13平后上海队经验劣势凸显,王莉的强攻命中以及张磊的扣球出界让天津队连得两分以15-13险胜,从而以3-2力挫上海队。

  本场比赛天津队的国手李娟依然有稳定的发挥,她个人斩获分22分再次成为本队的头号得分手,其中扣球17分和拦网5分。上海女排得分最多的是获得16分的副攻朱慧菁。

  至此,总决赛经过四场比赛的激烈较量,卫冕冠军天津女排技高一筹以总比分3-1力挫上海队第六次获得冠军。天津队不但成为职业联赛历史上获得冠军次数最多的球队,她们也成为第一支两次获得“三连冠”殊荣的队伍。 

  (高加索)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天津女排 上海女排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