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男排联赛八一意外失利冲冠受阻 上海河南获胜占先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17:4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08-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A组第十七轮进行了四场激烈争夺,上海男排客场3-0完胜四川男排继续领跑群雄,而八一男排则以0-3意外不敌江苏男排,冲击总决赛希望难度大增。此外,山东男排主场3-0横扫辽宁男排,北京男排客场3-1降伏河北男排。

  四川0-3上海

  第一局,主场作战的四川男排思想压力过大,面对卫冕冠军的高效拦网倍感压力,非强迫性失误频频发生,开局就送给对手8分之多,上海男排抓住机会率先以13-11暂时领先。随后,沈琼和戴卿尧前后排高点强攻交相辉映,成功突破四川男排的拦网防线,上海男排逐步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0-16。激战到22-19后,方颖超二号位直线突破屡次成功,上海男排以25-22首局获胜。

  第二局,双方球队在网前展开激烈的争夺,比分交替上升至5-5平仍然不分高下。在以8-7领先进入技术暂停后,杨剑彬三号位拦网直接封杀得手,沈琼四号位重炮得分,上海男排以11-9继续领先。随后,上海男排打出一个5-2的小高潮,迅速将比分差距拉开至16-11,并且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在姜坤的强势反扑帮助下,四川男排顽强的将比分迫近到14-17。此后,戴卿饶四号位强攻直线连续得分,上海男排再次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3-16。虽然四川男排苦苦追赶至19-23,但是随着戴卿尧四号位再次突破得分,上海男排以25-20再胜一局。

  第三局,四川男排及时调整进攻状态,与上海男排在网前展开激烈的对攻,仅仅以8-9一分之差暂时落后。随后,姜坤四号位连续打手出界得分,帮助四川男排将比分反超至13-10,并且以16-13领先进入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杨剑彬和戴卿饶频频在四、三号位扣球得分,上海男排顽强的将比分追平至18-18。此后,上海男排在沈琼和方颖超的高效得分帮助下,逐渐将比分差距扩大到22-19。关键时刻,杨剑彬和戴卿饶连续两次拦网得分,上海男排将比分锁定在25-19,最终以3-0客场横扫四川男排。

  山东3-0辽宁

  自上一轮客场以0-3完败给浙江男排之后,辽宁男排痛失总决赛资格的阴影在本轮仍然笼罩着全队。面对主场作战的山东男排,辽宁男排在前两局基本发挥出自己的正常水平,只是进行到比分的关键时刻,辽宁男排自身的主动失误葬送好局,分别以23-25和23-25连丢两局。比赛进行到第三局,山东男排牢牢控制着场上的局势,主攻王鹏飞前后排高点强攻有如神助,屡次洞穿辽宁男排的防守布局,最终毫无悬念的以25-14大比分完胜。

  国青小将王鹏飞三局砍下18分,成为山东男排主场完胜的最大功臣。同时,主攻张明威和副攻于大伟则表现得非常稳定,分别贡献8分和9分力助山东男排在拦网环节占据上风。反观辽宁男排,接应寇志超独得16分成为该队最为倚重的得分利器。只不过,国手梁春龙3次拦网得分很难改变辽宁男排在网上争夺的不利局面。

  江苏0-3八一

  志在冲击总决赛资格的八一男排本轮客场挑战江苏男排,可惜压力过大导致进攻质量全面下滑,最终激战三局以0-3完败在主队脚下,三局的比分是23-25、21-25和21-25。江苏男排力克强敌主要是归功于进攻环节的全面爆发,42-36遥遥领先对手掌控全局,并且在拦网环节以8-5压制对手。虽然江苏男排发球以2-5处于下风,但是自身主动失误却以19-23缩小差距,从而爆冷完胜八一男排。

  河北1-3北京

  客场作战的北京男排在前两局打得积极主动,利用高质量的拦网效果,频频封堵河北男排的两翼进攻,并且在防反进攻中凭借单庆涛的强行突破,反客为主分别以25-20和25-22将局分改写成2-0领先。虽然河北男排在二传崔珺的带动一下以25-22成功扳回一局,但是北京男排还是将比分定格在25-19,最终以3-1力克对手。

  由于八一男排本轮意外失利,因此上海男排和河南男排就凭借十二胜五负骄人战绩排名积分榜的前两位,在总决赛资格的争夺中占得先机。而八一男排则以十一胜六负暂居第三位,不过由于Z值以1.06暂时领先河南男排的1.04,因此只要最后一轮完胜河北,则还有冲击总决赛的希望。北京时间3月10日,全国男排联赛将展开最后一轮的激烈鏖战,具体对阵形势是河北VS八一、江苏VS浙江、河南VS山东、四川VS辽宁、北京VS上海。

  (紫薇星)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男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男排联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