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难秘密武器留待明年 李妮娜返京为备战冬奥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07:54  竞报

  竞报讯(记者邓科)日前,世锦赛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三连冠的“雪上公主”李妮娜回到北京,在京做短暂的停留后,李妮娜首先要做的就是回家去陪妈妈过三八妇女节。在夺得三连冠后,小美女开始展望冬奥会:“明年的冬奥会,我们全力以赴去拼这块金牌,争取做到最好。”

  虽然世锦赛结束后,本赛季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已经没有了大型赛事,但为了备战冬奥会,李妮娜只打算在家里停留短短几天。如今她的动作已经近乎完美,但她仍然希望在新的难度上做文章。据悉,新赛季,李妮娜已经下了狠心,练了一套难度高达3.9的动作,这也是目前女子该项目的顶级难度。“下一段时间重点是在内蒙古的训练,我也会着重练这个3.9的难度动作,希望能够更好地掌握。这个难度系数3.9的动作学名‘dou-ble4double4’,就是两个转体720度,从技术方面来看,跟我平时做的有点不一样,要把我自己的动作和它结合起来,需要一定时间去适应。”

  这个新难度李妮娜已经基本能够完整地完成了,这也成为她在明年冬奥会上最后的保障。“从最后一站看,我已经适应得不错了,3.9这个动作本来打算决赛中做的,赛前训练的时候也做成了,但因为最后教练认为我不做这个也能成功,所以保险一点,没有做。”

  昨天,李妮娜已经离开北京回沈阳与家人团聚,直到10日去内蒙古进行最后的雪上训练。等入夏以后,李妮娜将随中国自由式滑雪队赴美国备战。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李妮娜 冬奥会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