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金释因神奇大逆转:我改变了节奏让对手不适应

  

陈金惊险晋级

  新华社英国伯明翰3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 李丽)全英羽毛球超级赛卫冕冠军陈金6日在男单四分之一决赛中落后的情况下连得12分实现大逆转,最终以总比分2∶1击败日本选手佐佐木翔,惊险跻身四强。

  陈金在以14∶21输掉首局后,第二局也一度以5∶11大比分落后。迅速调整状态的陈金追至9∶13后,更是连得了12分直接拿下第二局,然后以21∶19赢得第三局反败为胜。

  赛后谈到这场比赛戏剧性的结果时,满身大汗的陈金也笑了:“这场比赛起伏是挺大的。其实这场比赛我准备得还是挺好的,但是第一局我感觉打得太快了,技术状态没调整好,同时有些急躁,中间可能因为用力过猛,觉得腰也不舒服。第二局开始也落后,但逆境中反而平静下来,放慢了节奏后我找到了感觉,对手反而变得不适应,所以连续追了这么多分。”

  决胜局也不是没有曲折。陈金说:“最后一局我也按照第二局的慢节奏打,但在15∶9领先的时候一度又有些着急,又被他追了上来。我立即重新调整节奏,关键时刻不手软,所以赢了。”陈金还说,上次他和佐佐木翔交手时也不轻松,也是第三局让对手得了19分才拿下。

  比赛现场许多留学生和华人为陈金加油的呼喊声震耳欲聋。对此陈金说:“我也听到了。但我没觉得都是在为我加油,我感觉好像在为双方加油。不管怎么样,我很喜欢这种气氛,这样的气氛让人很投入,有利于刺激选手的发挥。”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