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再胜上海津女排老将成制胜关键 一人失误致沪军溃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06:42  东方早报

  回到主场的天津队立刻展现了五冠王的实力,在昨天总决赛的第三回合大战中,以3比1再度击败上海女排;不仅总比分2比1领先,小分上也将净胜分优势扩大到了20分,局分则以8比5领先。上海女排要想夺冠,不仅要拿到最后的胜利,还要取得20分以上的净胜分;这对于和天津队实力相近的上海女排来说,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现在,我们距离总冠军是渐行渐远了。”比赛一打完,上海队主帅张立明就感叹,队员们的问题并非出在技术上,而是心态上:“队员们太想要这个冠军,乱七八糟的东西考虑太多了。”在张立明看来,天津队阵中的几个老队员起到了比较关键的作用。但是,上海阵中的老队员却没有。年轻的上海女排中,只有队长何晴熟悉总决赛的感觉。但在昨天,何晴的总失误达到5次,是全队失误的三分之一,特别是在几次关键的发球中出现了失误,让上海队失去了赶超的势头。

  “队员技术不稳定,掌握一些东西之后,不能很快就运用到场上去——她们是今天踩到点儿了就有,踩不到点儿,那就没有。”张指导感叹道,“打到现在这个份上,已经不是技战术的问题了,完全是她们的心态。”张立明也表示,“明天不该有什么压力,反而更应该放开去打吧!”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