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全英赛风云组合完胜进决赛 中国提前锁定女双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8日01:52  新浪体育
全英赛风云组合完胜进决赛中国提前锁定女双冠军
(点击观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8日消息,2009年全英羽毛球公开赛继续进行,蔡赟/傅海峰男双半决赛中击败鲍伊/摩根森跻身决赛,成淑/赵芸蕾和张亚雯/赵婷婷会师女双决赛,这为中国队提前锁定一项冠军。混双半决赛中何汉斌/于洋轻松晋级,郑波/马晋则痛失好局不敌韩国的高成炫/河贞恩。

  蔡赟/傅海峰在男双比赛中高歌猛进,他们淘汰5号种子丹麦的鲍伊/摩根森闯入决赛。两对组合开场后就打得难解难分,5平后蔡赟/傅海峰连得两分取得领先,在12比10领先后,鲍伊/摩根森连拿两分将比分扳为12平。13平、16平、19平、20平后鲍伊/摩根森拿下1分取得局点,风云组合关键时刻手不软,他们连得3分以23比21赢得首局。

  第二局的开局阶段双方又多次战平,7平、9平、10平后蔡赟/傅海峰连得两分领跑,鲍伊/摩根森追回1分后,蔡赟/傅海峰依靠凌厉的进攻连得5分,他们以17比12领先。此后的比赛风云组合牢牢控制主动权,他们以21比14再胜一局,他们以2比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晋级决赛。蔡赟/傅海峰的决赛对手将是韩国的韩湘训/黄智万,他们以2比0(21比17、21比18)淘汰队友6号种子李龙大/申白喆。

  中国队提前锁定女双冠军,成淑/赵芸蕾和张亚雯/赵婷婷会师决赛。成淑/赵芸蕾延续她们本次赛事的良好表现,她们在先丢一局的情况下连胜两局击败5号种子韩国的河贞恩/金旻贞。双方在首局就争夺激烈,她们多次战平,10平后成淑/赵芸蕾连得3分取得领先,这之后她们一直保持领先,20比17拿到局点后成淑/赵芸蕾打得有些保守,河贞恩/金旻贞连追3分扳为20平。21平后,韩国组合又连得两分,23比21,她们先胜一局。第二局开始后双方依旧是交替领先,6平后成淑/赵芸蕾连得6分以12比6领先,这之后她们牢牢控制领先局面,首局被逆转的一幕没有再出现,21比15,成淑/赵芸蕾扳回一城。

  决胜局中成淑/赵芸蕾就以4比1开局,接下来的比赛她们继续保持领先,比分变为16比13后河贞恩/金旻贞连追3分,她们将比分扳为16平。面对韩国组合的反扑,成淑/赵芸蕾稳定情绪又连下3分,她们控制住场上局势,在对手又追回1分后,成淑/赵芸蕾连得两分,21比17,她们拿下决胜局以2比1逆转河贞恩/金旻贞。

  另一场半决赛中,张亚雯/赵婷婷在先输一局的情况下后来居上以2比1淘汰奥运会冠军杜婧/于洋,三局比分是16比21、21比16、21比16。

  中国队在混双半决赛中一喜一忧,何汉斌/于洋跻身决赛,郑波/马晋则在领先情况下痛失好局。3号种子何汉斌/于洋直落两局轻取黑马跨国组合林培雷/鲁斯基赫跻身决赛。开场后何汉斌/于洋就打得积极主动,他们很快以8比2领先,林培雷组合连追3分后,双方交替涨分,何汉斌/于洋继续保持领先。在林培雷组合将比分追至9比11后,何汉斌/于洋连得5分以16比11领先,之后他们继续控制主动,21比12,何汉斌/于洋先胜一局。第二局的4平后何汉斌/于洋连得4分取得领先,之后他们牢牢控制主动权,他们以21比14再胜,这让他们以2比0的总比分淘汰对手。

  郑波/马晋的对手是韩国的高成炫/河贞恩。首局的1平、2平后郑波/马晋连得3分以5比2领先,高成炫/河贞恩很快连追几分,他们将比分扳为6平。再次领先后,郑波/马晋凭借进攻连得5分,这让他们以15比9拉开差距。韩国组合表现得非常顽强,他们连追4分将差距再度缩小到1分。郑波/马晋以18比16领先后,高成炫/河贞恩连得3分反超领先,可惜河贞恩挑后场球出界,双方战成19平。20平后郑波/马晋连拿两分,22比20,他们赢下第一局。

  第二局开始后郑波/马晋连得两分,可惜马晋连续两次出现失误,双方战成2平。在连得4分后,郑波/马晋重新取得领先,随着郑波跃起轻打得手,他们以9比6领先。高成炫/河贞恩连追3分将比分再次扳平,10平、11平后郑波打得有些急躁,他的失误让对手以13比11领先。郑波/马晋将比分扳为14平后,韩国组合连得两分再次取得领先,郑波/马晋很快又将比分扳为17平。18平后高成炫/河贞恩连得两分取得局点,郑波/马晋顶住压力连追两分又把比分扳为20平。21平、22平后河贞恩连续两次进攻得手,24比22,高成炫/河贞恩拿下第二局,这将总比分扳为1平。

  郑波/马晋决胜局开始后连得两分,可是在被追成3平、5平后他们失误开始增多,高成炫/河贞恩则越打越顺,他们连得6分以11比5领先。在郑波/马晋将比分追至10比14后,高成炫/河贞恩又连得4分,他们以18比10领先。之后郑波/马晋回天乏力,他们以12比21输掉决胜局,这让他们以1比2不敌高成炫/河贞恩。

  (Chimera)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专题 

更多关于 全英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