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决赛第3场:天津3比1胜上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22:09  中国排协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决赛第3场:天津3比1胜上海



08-09赛季全国女排联赛决赛第3场:天津3比1胜上海



  08-09赛季安踏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对决在天津打响,客场抢下宝贵一分的天津普利司通女排此番回到主场士气大振,以3-1(25-21、25-13、18-25、25-22)击败上海女排,在总比分上以2-1领先对手,向着联赛六连冠继续迈进。

  此役天津女排派出了主攻李娟与王莉、副攻杨洁与霍晶、接应殷娜、二传魏秋月和自由人王茜的主力阵容,而上海女排首发阵容则为主攻何晴与陈伊娜、副攻马蕴雯与朱慧菁、接应张磊、二传卞雨倩和自由人马晓颖。

  首局比赛,双方较快进入状态,张磊的交叉进攻被拦使得天津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天津队副攻杨洁和霍晶的快球连续突破对手拦网,而上海队则依靠大力跳发破坏对手一传,比分变成了13-11,天津队主教练王宝泉请求暂停。随后天津队通过顽强的防守觅得防反良机,紧咬比分,而上海队则继续依靠张磊的跑动进攻威胁对手,上海队以16-14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末局阶段,双方争夺更加激烈,陈伊娜的扣球失误和霍晶的发球得分使得天津队以20-18领先。关键时刻,上海队的何晴接发球出现失误丢分,天津队没有再给对手机会,最终杨洁的一记拦网直接得分帮助天津队以25-21顺利拿下首局。

  第二局比赛,一局在握的天津女排打得更为放松,很快便取得了7-3的领先,上海队主教练张立明请求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上海队依旧未能找回状态,一传连续出现问题,天津队乘机扩大领先优势,比分变成了11-4。中局阶段,上海队的状态有所回升,二传卞雨倩曾经连续组织起漂亮战术攻,但老道的天津队牢牢控制住场上局势,以17-11大比分领先。随后的比赛中,天津队的拦网和进攻同时发威,而上海队则完全乱了阵脚,很快天津队便以25-13轻松拿下第二局,总比分2-0领先对手。

  关键的第三局比赛,背水一战的上海女排在开局4-7落后的情况下连追四分,反而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结束后上海女排的状态继续回升,进攻打得更为流畅,而天津队则开始连续出现接发球失误,陈伊娜的扣球得分使得上海队以14-8领先,天津队请求暂停。随后杨洁的发球连续破坏上海队一传,天津队乘机把比分追至14-16。关键时刻,上海队的何晴和张磊进攻毫不手软,遏制了天津队的反扑势头,上海队以20-15领先。末局阶段上海队没有再浪费机会,以25-18扳回一局,将总比分追成1-2。

  比赛进入第四局,双方在开局阶段即陷入激烈争夺,比分从1平打到5平,随后天津队抓住防反机会,连续扣球得分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比赛重新开始后,上海队凭借何晴的扣球和拦网得分将比分追成9-10,天津队请求暂停。暂停结束后,天津队凭借出色的小球串联技术以14-11领先。中局阶段,双方争夺进入白热化,比分始终未能进一步拉开,上海队凭借陈伊娜的扣球得分将比分追至17-18。关键时刻,天津队老将李娟挺身而出,一扣一吊帮助本队将比分拉开到20-17。最终天津队将优势保持到了最后,以25-22拿下第四局,从而在主场以总比分3-1击败上海队。

  凭借这场胜利,天津女排在四场三胜制的总决赛中以2-1领先,夺冠形势大好。3月8日,天津女排将继续坐镇主场,迎接上海女排的挑战。

  (天津赛区供稿 CVA编辑发布)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