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羽毛球全英超级赛:各项四强全部出炉 谢杏芳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22:07  金羊网-新快报

  

"我不管怎么样都跟不上她的速度"■谢杏芳坦率地表示自己状态不好。

  据新华社电全英羽毛球超级赛6日进行了全部5个项目的四分之一决赛。除“内耗”外,中国选手无一落败,且新人表现抢眼。女单小将王仪涵轻松淘汰大师姐谢杏芳,女双新组合成淑/赵芸蕾逆转击败中华台北的头号种子简毓瑾/程文欣。

  各项四强现已全部出炉。中国选手在男单、女单和混双项目上各占两席;女双中国则有三对组合进军四强,再次证明了中国金花们的强大;男双“独苗”蔡赟/付海峰也得以保持中国旗帜不倒,2∶0击败丹麦的二号种子帕斯克/拉斯姆森晋级。随着比赛的深入,全英赛冷门渐多,6日女单、男双、混双中多名种子选手出局,导致四强中涌现出不少新面孔。

  王仪涵挑落谢杏芳

  男单三号种子陈金涉险逆转日本选手佐佐木翔。首局告负的陈金第二局也一度5∶11大比分落后。但他迅速调整状态追至9∶13,而后更是奇迹般连得了12分直接拿下第二局。决胜局陈金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连续追分,但他顶住压力,并在现场许多华人的呐喊助威中21∶19赢得胜利。而领军人物林丹则直落两盘轻松击败丹麦的6号种子佩尔森。但同在下半区的林丹和陈金7日不得不再次上演“同室操戈”。

  女单中国4名选手不幸捉对厮杀,其中王仪涵21∶9和21∶13轻取谢杏芳制造惊奇。赛后谢杏芳坦率地表示,对手正处在高潮期,而自己状态不好,体力也出现问题。她说:“感觉我不管怎么样都跟不上她的速度。”而非种子选手蒋燕皎也在另一场“中国德比”中击败了三号种子卢兰。

  双打小将保持优势

  中国依然延续着女双这个项目的强势。四对组合除小将田卿/潘攀在“内战”中负于队友、7号种子张亚雯/赵婷婷外,都成功晋级。老搭档杜婧/于洋2∶0轻取英格兰年轻组合沃尔沃克/怀特,而成淑/赵芸蕾则令人刮目相看,这对非种子选手苦战三局,以19∶21、21∶15和21∶18击败简毓瑾/程文欣。成/赵半决赛将面临韩国组合河贞恩/金旼贞的挑战,后者因队友、三号种子李孝贞/李敬元称病弃权直接进入四强。

  混双三号种子何汉斌/于洋跻身四强在意料之中,但郑波/马晋这对老新组合反败为胜淘汰韩国二号种子李龙大/李孝贞则给人带来惊喜,13∶21、21∶18和21∶18的比分足以看出比赛的激烈程度,郑波赛后表示自己在比赛中“一度到了体力的极限”。


Powered By Google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