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津女排拼发球战术显奇效 五冠王必杀武器再显威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9年03月07日19:15  新浪体育
天津女排拼发球战术显奇效五冠王必杀武器再显威力

天津女排快变战术显示威力

  新浪体育讯 在刚刚结束的全国女排联赛总决赛第三场的较量中,主场作战的天津女排充分利用高质量的发球、快速多变的进攻战胜了网上实力胜出一筹的上海队,为夺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拼发球战术再起奇效

  天津队今天依然贯彻拼发球的战术冲击上海队相对薄弱的一传,有效地破坏了上海队的进攻节奏,为本队的拦防创造了有利的条件。

  天津队的几名队员虽然没有一人是大力跳发,但是每个人的飘球都有自己的特点,杨洁的发球常常过网急坠,而且找人非常准确、极少失误,对上海队的威胁很大,霍晶和魏秋月的发球同样又低又急,常常擦网而过,上海队接起来很有困难。此外王莉的长飘发球也屡屡破坏对方的一传。

  在天津队的高质量发球冲击下,上海队的一传连续不到位,尤其是何晴需要在前排后撤接一传,天津队几名队员有意识地找她发球,使得何晴在接完一传以后常常来不及进攻而使得二传手卞雨倩不得不多次传给接应张磊打强攻,或是强行组织快球,结果被天津队屡屡拦死。

  第一局在打成18平以后,正是霍晶的两次高质量发球一次破坏了上海队的一传,一次直接得分将比分拉开,在打成22-21时又是靠杨洁的连续三次发球直接得分或是破坏对方一传赢下了第一局比赛。第二局上海队的一传更是吃紧,天津队只要是发到上海队场地内就会形成威胁,何晴与张磊等人常常抢在一起影响了一传质量,上海队的战术进攻也无从发挥。

  整场比赛上海队在一攻时都很难打出流畅的进攻,不能不说天津队的拼发球战术起到了奇效。

  快速多变多点进攻有效突破上海高拦网

  天津队的主攻手李娟本场比赛发挥比较出色,光是进攻就拿下了23分,但她靠的并不是突出的强攻实力,多是靠副攻手的快攻掩护下的平拉开进攻突破上海队的高拦网。此外霍晶和杨洁两名副攻手也有比较出色的发挥,霍晶的高点背飞多次破坏上海队的拦网直接得分,魏秋月在本队一传半到位时也坚持组织快攻,霍晶也不负众望,打出许多漂亮的开网背飞,有力地牵制了上海队的拦网。杨洁虽然进攻实力亚于霍晶,但是她的手法比较出色,进攻手段多样,也是上海队拦网队员不得不盯的一个进攻点。

  二传手魏秋月只要一传到位就坚持组织战术进攻,传给主攻手李娟和王莉的球多为快速的平拉开,在上海队的副攻手来不及并过来拦网时就能够面对一对一的拦网下球得分。

  天津队的接应李珊因伤缺阵,她因为严重的伤病今年的进攻状态十分低迷,在循环赛天津队输给上海队的两场比赛中,上海队基本上放弃了盯这一点,天津队几乎轮轮两点攻,主攻手的进攻压力很大,但是殷娜改打接应以后,有效地加强了二号位的进攻能力,减轻了主攻手的进攻压力。

  殷娜刚刚从主攻位置改打接应,对二号位进攻还不是很适应,进攻的线路常常打不开,跑动进攻显得比较慢,难以避开对方拦网打空门得分,但从决赛几场比赛来看她的二号位进攻还是有了明显的提升,进攻成功率也比较高,有效地牵制了上海队的拦网,本场比赛她进攻拿下11分,表现还是不错的,这也使得魏秋月可以在她在前排时可以传两边平拉开进攻,成为天津队涨分的强轮。

  (冰雪季节)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08-09全国女排联赛专题 

更多关于 女排联赛 的新闻

    ·谭东女儿的自述 ·新浪《对话城市》 ·诚招合作伙伴 ·新企邮上线更优惠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